晴時多雲

法網小威3度封后 大滿貫20冠

2015/06/06 23:26

小威再次捧起法網金盃。(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贏球是最好特效藥!飽受感冒所苦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015法網女單決賽撐過3盤考驗,強轟11記愛司,卻也有9次雙發失誤,6:3、6:7(2:7)、6:2力退左手持拍的捷克13種子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 ),現任世界球后、美國頭號種子笑中帶淚高舉第20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外加180萬歐元(約6338萬台幣)獎金。

 今年9月滿34歲的小威寶刀未老,年初澳網6度登基,已榮膺賽史最年長贏家,如今法網繼2002、13年第3度掄元, 加上溫網5金、美網6冠,大滿貫女單金盃數累積達20座生涯里程碑,獨居史上第2人,僅次22冠的「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后臨天下的霸氣展露無遺。

小威握拳嘶吼慶祝。(路透)

 其實小威巴黎羅蘭蓋洛斯之行跌跌撞撞,前6場多達4回3盤逆轉勝,她透露第3輪就感冒,咳嗽不適苦撐至準決賽驚險出線,賽後不但直接就醫,甚至取消隔日練兵,仍引發外界「裝病」批評。好強如小威決賽抱病上陣,滿腹委屈全發洩在對手身上,第4局率先破發,只花31分鐘首盤先馳得點。

 次盤小威陷入亂流,錯失2破取得4:1領先,反因雙誤被難纏的莎法洛娃2度回破,連咬4局5:4超前,儘管她在第10局找回手感,更藉震耳欲聾「獅子吼」振奮士氣,卻又狀態起伏陷入互破,戰線意外拉入搶7,小威屢攻不進拱手讓人。死裡逃生的莎法洛娃,決勝盤拚出信心,再度破發2:0開局,不料她也犯了同樣錯誤,要命雙誤讓小威逮住機會,瘋狂倒趕6局力挽狂瀾,鏖戰逾2小時驚險攻頂。

莎法洛娃未能在法網攻頂。(路透) 

 6連勝1盤未失,爆冷首闖決賽的莎法洛娃,面對小威狂轟猛炸的「暴力打法」也沒輒,苦吞對戰9連敗,屈居亞軍仍首進世界前10。單、雙打兼顧的莎法洛娃,與美國瑪泰珂(Bethanie Mattek-Sands)排女雙第7種子,也已殺入周日決賽,對手為第12種子澳洲德拉奎(Casey Dellacqua)/哈薩克席薇朵娃(Yaroslava Shvedova)。今年初澳網,莎法洛娃/瑪泰珂才擊敗台將詹詠然/中國鄭潔,笑捧生涯首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