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郭俊麟優質先發 漂亮拿下第3勝

2015/06/07 15:37

比賽結束 西武9:3橫濱

郭俊麟拿下第3勝。

本場比賽6局被打5支安打,一支全壘打,送出兩次三振,失1分。防禦率降為4.28。

九局 西武9:3橫濱

西武九局上3上3下,輪到橫濱最後的反攻,也攸關郭俊麟的勝投。投手田中靖洋解決掉前兩打者後,二棒飛雄馬打出內野高彈跳球,游擊手趨前Nice Play刺殺打者。比賽結束。西武以9:3大勝橫濱,郭俊麟也拿下本季第3勝!

八局下 西武9:3橫濱

西武中繼投手豊田拓矢一上來就讓兩名跑者上壘,還好讓後藤武敏打出高飛球出局,再讓高城俊人打出雙殺打,化解大量失分危機。

八局上 西武9:3橫濱

雖然四棒中村剛也打出安打,但西武沒有得分,比數仍然是9:3。

七局下 西武9:3橫濱

郭俊麟下場後,橫濱靠著4支安打得到2分,將比數追到9:3。

七局上 西武9:1橫濱(郭俊麟下場)

橫濱更換投手長田秀一郎,第一個打者Mejia揮出本場第2支二壘安打,下一棒的森友哉獲得保送。 面對代打的金子侑司好不容易投到兩好球卻投出暴投,壘上跑者推進到二、三壘。下一棒的炭谷銀仁朗獲得保送形成滿壘,此時西武換代打大崎雄太朗,郭俊麟結束本場先發。

大崎雄太朗打出高飛犧牲打,西武獲得第7分。火燙的第一棒秋山翔吾擊出本場第4支安打!西武已經得到9分。栗山巧出局,結束3分的攻勢。換邊。

郭俊麟6局被打5支安打,一支全壘打,送出兩次三振,失1分。防禦率降為4.28。

今天郭俊麟直球況狀非常好,加上滑球跟曲球有辦法投到好球帶邊緣,靠著這三種球路讓打者打不好出局。擅長的變速球在6局危機時才大量使用也順利化解失分局面。今天的投球策略非常成功,也讓他有機會拿下第3勝。

六局下 西武6:1橫濱

郭俊麟開局用本場較少使用的變速球三振三棒梶谷隆幸,接著狀況發生。

四棒筒香嘉智打出安打, 五棒Jose Lopez打出遊擊滾地球變成內野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一人出局的危機。 好在郭俊麟並沒有被打亂節奏,他用一球就讓荒波翔打出飛球出局,再讓代打下園辰哉打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化解危機!換邊。

郭俊麟在危機出現時大量使用變速球收到不錯的成效。

六局上 西武6:1橫濱

郭俊麟第三次上場打擊,與第一次相比,感覺完全沒有揮棒欲望,最後一球甚至直接退開打擊區。即使如此對方投手卻控球不穩,投到2好3壞後才投出紅中直球三振,首安還得再等等。

一棒秋山翔吾今天表現火燙,又擊出一支安打,本場比賽3-3,四次打擊都上壘。兩出局後淺村榮斗觸身球上壘,輪到上一次打出兩分砲的中村剛也,但他揮棒落空遭到三振,結束這局攻勢。換邊。

橫濱投手國吉佑樹雖然控球不太穩,但直球尾勁好,球速也動輒飆到145以上,常利用速球三振化解危機。

五局下 西武6:1橫濱

郭俊麟越投越穩,這局更是只用11球就送出3上3下,還投出本場第一K。

五局上 西武6:1橫濱

橫濱更換投手國吉佑樹,他用拿手的速球連K掉兩位打者,再讓炭谷銀仁朗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換邊。待會六局上郭俊麟將會是首棒打者。

四局下 西武6:1橫濱

郭俊麟本局速球最快又來到146!用12球就送出3上3下,也是本場比賽第一次3上3下。

四局上 西武6:1橫濱

捕手炭谷銀仁朗安打上壘,又輪到郭俊麟上場打擊!

郭俊麟執行犧牲觸擊,第一球是速球,郭俊麟點成界外,第二球也是偏高的速球, 球一路滾到一壘壘包旁才滾出界外。兩好球後郭俊麟仍然執行觸擊,這次成功點到界內,護送隊友上到二壘。今天狀況很好的秋山翔吾擊出二壘安打,二壘跑者回來得分!

兩出局後,淺村榮斗再補一刀,西武獲得第4分!前兩次打擊吃2K的四棒中村小胖拒絕再吞K,抓住投手失投的紅中速球,一棒不客氣地掃到看台上,這是一支兩分砲!西武拉開比數到6:1。投手好不容易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換邊。

三局下 西武2:1橫濱

一棒石川雄洋偷點,剛好點到一壘手前刺殺出局。雖然成功讓飛雄馬打出一壘方向滾地球,但一壘手Mejia球拿不出來,丟手套也來不及,打者失誤上壘。四棒筒香嘉智打出安打, 一二壘有人時面對上一次打出陽春砲的洋將Jose Lopez,郭俊麟靠變化球讓他擠壓成內野飛球出局。換邊。

郭俊麟今天的直球球速幾乎都能來到140以上,尾勁也不錯。靠著直球搶到好球數後,用變化球解決打者,今天的策略目前成效不錯。

三局上 西武2:1橫濱

淺村榮斗打出安打上壘,四棒的中村剛也揮棒落空,連兩打席吞K。Ernesto Mejia選到保送,兩個打席都上壘, 上一次獲得保送的森友哉擊出穿越游擊安打,西武再度領先。可惜七棒渡邊直人打出雙殺打,西武攻勢瓦解。換邊。

二局下 西武1:1橫濱

橫濱洋將Jose Lopez打出直擊右外野標竿的陽春砲,雙方平手。

連續解決兩棒後,又被捕手高城俊人打出右外野一壘安打,不過讓對方投手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換邊。 郭俊麟今天在兩好球後喜歡用變化球對決打者,被全壘打的球就是滿球數時的曲球。

二局上 西武1:0橫濱

西武洋將Mejia開局打出右外野二壘安打,五棒森友哉獲得保送,六棒渡邊直人將外角低球巧妙地碰成穿越安打,西武1:0領先。目前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攻勢持續中。八棒炭谷銀仁朗觸擊失敗,跑者死在三壘前。

此時,輪到郭俊麟首次的打擊!他嘗試挑快速球攻擊,可惜連揮兩個空棒,遭到三振。

上一輪擊出安打的秋山翔吾選到保送形成滿壘兩出局,二棒栗山巧打出中外野強勁平飛球,可惜直接飛進中外野手手套,無法創造大局。換邊。

一局下 西武0:0橫濱

郭俊麟狀況不錯,一開始就能飆出146的速球,面對第一個打者石川雄洋,游擊手便發生傳球失誤。所幸郭俊麟沒有受到影響,連續解決接下來三位打者。換邊。

一局上 西武0:0橫濱

西武獅先攻

一棒秋山翔吾一上來就打出安打,但接下來兩棒無法接續攻勢,四棒中村剛也在兩好三壞時站著不動遭到三振。換邊。 

賽前報導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效力埼玉西武獅的旅日投手郭俊麟,台北時間今天(7日)中午12點將作客先發對戰橫濱DeNA,這是郭俊麟日職生涯第二度對中央聯盟球隊先發,也是第2度在交流戰出賽。由於主場在央聯,今天球迷有機會看到郭俊麟上場打擊。

郭俊麟將首度挑戰打擊。(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郭俊麟在日職前兩次先發都奪勝,不過,接下來5次先發都吞敗,其中4次先發單場最多只投3局,另1次先發投7局。上一次他先發對阪神投5.1局失4分其中1分責失,無關勝敗。本季郭俊麟先發8場,戰績2勝5敗、防禦率4.76。

橫濱DeNA先發投手為三嶋一輝,他剛滿25歲,2012日職選秀橫濱DeNA第2指名選進。2013年三嶋一輝入選台日經典對抗賽日本武士隊,隨隊來台比賽,第3戰先發就是對決郭俊麟,結果這一戰三嶋一輝先發4局無失分,無關勝敗,郭俊麟先發6局失1分吞敗,日本武士以1比0贏球,這也是繼一年半前的台日經典對抗賽之後,兩人再度先發對決。本季三嶋一輝先發9場,戰績4勝2敗、防禦率3.72。

●埼玉西武獅先發打序

第1棒 秋山翔吾(中外野)
第2棒 栗山巧(左外野)
第3棒 淺村榮斗(二壘)
第4棒 中村剛也(三壘)
第5棒 Ernesto Mejia(一壘)
第6棒 森友哉(右外野)
第7棒 渡邊直人(游擊手)
第8棒 炭谷銀仁朗(捕手)
第9棒 郭俊麟(投手)

先發投手:郭俊麟

●橫濱DeNA先發打序

第1棒 石川雄洋(二壘)
第2棒 飛雄馬(游擊)
第3棒 梶谷隆幸(右外野)
第4棒 筒香嘉智(左外野)
第5棒 Jose Lopez(一壘)
第6棒 荒波翔(中外野)
第7棒 Aarom Baldiris(三壘)
第8棒 高城俊人(捕手)
第9棒 三嶋一輝(投手)

先發投手:三嶋一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