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 Live》詹皇超級大三元! 騎士扳成平手

2015/06/08 10:42

詹姆斯拿下超級大三元,全場攻下39分16籃板11助攻,幾乎是靠一己之力擊敗了勇士。

兩隊終場數據。

延長賽 勇士93:95騎士

裁判再延長賽相當具有爭議,幾次判決都直接影響球員情緒,先是未吹伊古達拉對詹姆斯的犯規,結果騎士尚波特快攻上籃竟然放槍,詹皇在一次切入時,沒要到犯規就算了,裁判還吹爭球,最後爭球時騎士還被吹違例,勇士再度奪回球權。

柯瑞三分線拔起,直接要到史密斯的犯規,接下來詹皇切入禁區嘗試灌籃,竟遭到格林巨掌伺候,再吃一記麻辣鍋,所幸戴拉夫多瓦製造犯規,2罰全進再度逆轉。

格林搧出麻辣鍋送詹姆斯。(法新社)

最後6秒,詹皇再被犯規,2罰只有1中,讓勇士還有絕殺的機會,不過湯普森運到半場,卻被尚波特抄球,宣告騎士的勝利,終於拿下騎士在總冠軍戰的隊史首勝。

詹皇紀錄夜

詹姆斯正規賽砍進36分、15籃板、11助攻,成為史上第2位在總冠軍戰打出35分、15籃板、10助攻的球員,第一位完成的是名人堂球星James Worthy,在1988年所寫下的紀錄。

第四節 勇士87:87騎士

剩下3分鐘,勇士打出一波小高潮,追成僅落後2分,最後本場表現超落賽的柯瑞,搶下騎士的麵包球,長驅直入到禁區,終了前7.2秒上籃拿下追平分,勇士連兩場打入延長賽。

柯瑞關鍵上籃救了勇士一命。(USA Today Sports)

詹皇大三元

詹姆斯拿下季後賽第7次大三元,史上第2位,僅差一場大三元,即可追平Oscar Robertson的8次,生涯第5次在總冠軍戰打出大三元成績,差3次追平魔術強森的8次總冠軍戰大三元紀錄。

悶了3節的勇士,第四節一開打,湯普森就來了一記4分打,讓勇士主場再度High了起來,目前勇士幾乎是靠湯普森撐起,湯普森目前飆進全場最高的30分,讓勇士仍維持在可追趕的狀態。

柯瑞今天被騎士嚴加看管,手感相當冰冷。(美聯社)

本場比賽為湯普森季後賽生涯首場突破30分大關的比賽,同時也創下自1975年來首位在總冠軍戰賽砍進30分的勇士球員,前一位是名將Rick Barry。

剩7分鐘時,詹皇切入禁區,結果被包夾防守,慘遭打臉伺候,哨音響起一度中斷比賽,所幸詹皇沒有大礙,簡單休息後再度回到場上進行罰球,場邊球迷也給與詹皇無情的噓聲。

柯瑞受到騎士嚴加看管,全場16次出手只有3次命中,三分球只有1球,浪花無法濺起,讓勇士只靠湯普森也難以要回優勢。

詹皇切入禁區製造勇士包夾,史密斯外線形成空檔,詹皇一記助攻神經刀砍進三分,詹姆斯完成大三元,讓騎士將比分超前至10分。

詹皇在一次跳投後,疑似用手肘去勾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造成犯規,讓勇士球迷再也忍不住了,開始大喊「裁判爛透」抗議執法過於偏袒。

第三節 勇士59:62騎士

柯瑞下半場回神,用一記漂亮的背後運球Crossover過掉了戴拉夫多瓦上籃得分,詹姆斯還連續吃了柏格特與格林的麻辣鍋,不過勇士沒有人守的住馬茲戈夫,因此騎士繼續保持領先。

史沛茲關鍵灌籃竟然放槍。(法新社)

剩下4分鐘時,騎士終於換上本場比賽第8名球員射手米勒(Mike Miller),許久未上場的米勒,首次嘗試三分球沒有命中,雙方都將節奏拖得相當緩慢,大打防守戰,籃板方面騎士抓了遠優於勇士的34個,勇士僅有24個的表現。

「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接獲詹皇助攻,外線拔起順利命中,讓詹姆斯拿下第8次助功,差2次即可達成大三元。柯瑞全場13投僅3中,再度回到場邊休息,勇士除了湯普森有穩定發揮外,少有隊友建功。甚至在最後關鍵的快攻,史沛茲(Marreese Speights)灌籃竟然放槍,讓勇士錯失追平機會。

第二節 勇士45:47騎士

勇士命中率相當低迷。(截取自ESPN)

柯瑞因命中率不佳,在場邊當啦啦隊,不過勇士板凳深度具有優勢,場上有老將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控制,加上浪花弟湯普森回到場上三分球、單打皆命中,半場打完就砍下21分,完全補上柯瑞欠佳的火力。

馬茲戈夫在禁區撐起勇士,是騎士能超前勇士的關鍵。(歐新社)

騎士詹姆斯的手感開始加溫,三分球終於開張,13投7中拿下20分與湯普森一別苗頭。騎士射手瓊斯(James Jones),上場後接獲詹皇助攻,2度跳投得手,三分命中2球砍進全隊第3高的8分,幫助騎士首度超前。

勇士改變陣容,將中鋒柏格特換下場提升速度,讓「大白熊」馬茲戈夫在禁區屢屢得手,也拿下11分,半場前2分鐘,柯瑞終於投進首顆三分球,加上湯普森再飆進三分,讓勇士一度追平騎士。

第一節 勇士20:20騎士

放話將出手50次的詹姆斯,首節手感冰冷,出手三次都沒有命中,還在籃下投了一個大麵包,浪花弟湯普森手感不錯,開賽就命中4球,包含1次三分球,拿下9分。

湯普森首節首感火燙。(USA Today Sports)

不過湯普森打得好卻陷入犯規麻煩,幾次防守都相當確實,可惜裁判認為湯普森有犯規,因此他首節才打3分鐘左右,即被換下場休息。

詹姆斯外線還未開張,首節6投3中,命中率表現平平,幾次低位單打都未放進,騎士需要贏球,詹皇手感必須加溫。

勇士對詹皇的防守相當成功,只要切入籃下絕對包夾伺候,外線跳投就賭詹皇投不進,讓進攻欲望強烈的詹姆斯,首節雖然砍進10分,卻沒辦法順利串連隊友。

勇士巴西閃電巴柏沙(Leandro Barbosa)上場後,頂住湯普森的火力貢獻5分,柯瑞投籃手感不佳,6投僅1中,三分球沒有開張。

先發名單

金州勇士

巴恩斯 Harrison Barnes
格林 Draymond Green
柏格特 Andrew Bogut
湯普森 Klay Thompson
柯瑞 Stephen Curry

克里夫蘭騎士

詹姆斯 LeBron James
湯普森 Tristan Thompson
馬茲戈夫 Timofey Mozgov
尚伯特 Iman Shumpert
戴拉夫多瓦 Matthew Dellavedova

賽前報導

今天在金州勇士隊主場將進行總冠軍戰第2戰,少了厄文的克里夫蘭騎士隊,能否在奧克蘭拿下勝利,避免落入0比2的劣勢,「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發揮顯得至關重要。

詹姆斯賽前練習,神情輕鬆。(歐新社)

厄文(Kyrie Irving)傷退後「澳洲硬漢」戴拉夫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預計將頂替先發,雖然進攻上可能沒有厄文出色,但防守上將會是戴拉夫多瓦最重要的任務,唯有守住柯瑞(Stephen Curry),騎士才能有獲勝的機會。

勇士陣容深度明顯較騎士出色,團體戰術使用率也較騎士高出許多,前場比賽勇士採取對詹皇放投不放切的防守策略,雖讓詹姆斯砍下44分,但球過少的流動,讓勇士獲得更多機會,因此「團隊籃球」VS「一人球隊」仍會是本場比賽的最大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