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主審好球帶跟不上儀器 得靠眼藥水提升品質?

2015/06/09 14:55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大聯盟近年在球場安裝多項新科技,包括追蹤多項投手球路的「PITCH f/x」,除了球迷可掌握多項資訊外,教練或球員也可在比賽中即時檢視好球帶,這似乎間接造成主審肉眼判定好壞球的龐大壓力,導致本季大聯盟頻頻發生教練或球員因抗議好壞球被驅逐出場的狀況。

無論是溫和派的金鶯教頭休瓦特(Buck Showalter),或是9年來未曾被趕出場的洋基先發沙巴西亞(CC Sabathia),日前都曾對好壞球不滿被驅逐出場。ESPN專欄作家奧爾尼(Buster Olney)表示,今年他聽到對好球帶的抱怨聲浪,更甚於任何一年,特別是外角球的部分。

主審未來只能靠眼藥水增加好球帶判決準確率?(美聯社)

根據「hardballtimes」統計,大聯盟好球帶從2008年的432平方英吋,擴張到2014年的475平方英吋,6年來腫脹超過40平方英吋,主要擴張地集中於好球帶下緣,這也使得壞球數前後減少多達1萬,被判定為好球的數量也增加約6000顆。

好球數激增的狀況下,連帶影響大聯盟每場比賽得分狀況,去年各隊每場平均可得4.06分,這不但是「PITCH f/x」問世後最低、更是自1981年來最少的每場平均得分數。

左打者被判決好球的變化狀況,左邊為2008年、右邊為2014年。(圖擷取自hardballtimes)

右打者被判決好球的變化狀況,左邊為2008年、右邊為2014年。(圖擷取自hardballtimes)

人類肉眼有其極限,不可能與機器相互抗衡,但手裡握有精密儀器的教練與球員,勢必會對主審主觀認定的好壞球越來越不滿,這無疑是大聯盟新任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必須面對且解決的重要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