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用汗水編織夢想 桃猿二軍奮鬥故事(打者篇)

2015/06/09 17:23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艷陽高照的正中午,炙熱陽光灑落屏東球場,桃猿二軍球員揮汗苦練,從體能、守備、揮棒,每一個動作確實到位,投手教練曾翊誠將球員分成三組,讓每一位球員都能紮實訓練,酷熱並沒有擊敗他們的意志,也沒有球員躲在陰暗處休息,就像總教練郭建霖說的,「只要不下雨,能夠練球、比賽是很珍貴的。」

投手教練曾翊誠,將球員分成三個小組練習。(記者廖聿偉攝)

2013年獲得新人王的「蛙人」郭修延,2014年陷入嚴重的「二年級症」,打擊率從第一年的3成14,掉到只剩下2成04,各項表現也大幅退步,郭修延認為,去年就是「想太多」,太刻意想要去做好,反而得失心太重,讓自己表現失常。但今年不一樣,在二軍就是練球、比賽,更能掌握自己的狀況。

「做好準備等教練叫我上去,就盡力去表現」,郭修延眼中充滿自信。

做好準備,等待機會。(記者廖聿偉攝)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外野手謝炫任身上,2013年球季,在一軍還繳出3成打擊率,然而2014年開始,幾乎都待在二軍。謝炫任表示,其實今年狀況一直都不是很好,自己也找不出原因,就是不斷的反覆練習,讓自己的狀況能調整回來。就算目前桃猿外野手人才濟濟,謝炫任還是強調會保持自己的步調持續苦練,希望能盡快重返一軍舞台。

去年新人王藍寅倫,由於手肘韌帶撕裂傷,進入傷兵名單,靠著注射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治療,復健狀況不錯。藍寅倫表示,目前打擊已經不會感受疼痛,但傳球的肌力還沒有恢復,預計在過一、兩周就可以逐漸提升,希望自己能趕在下半季復出。

去年新人王藍寅倫,已經開始做打擊練習。(記者廖聿偉攝)

6月5日的二軍比賽,藍寅倫繳出4打數2安打的表現,三局上半還撲上二壘,即便是二軍比賽,藍寅倫仍然珍惜每一次機會,拼勁永遠不減。

拼勁,只要站上球場,就要展現出來。(記者廖聿偉攝)

離開大舞台在二軍奮鬥,大家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把狀況調整好、累積實力,有機會就能上一軍為球隊貢獻,因為有這樣的信念,吃苦只是成功之路的墊腳石。

吃苦只是成功之路的墊腳石。(記者廖聿偉攝)

二軍球員在休息室準備待會的賽前練習。(記者廖聿偉攝)

鋒哥就算在二軍,仍然積極練習。(記者廖聿偉攝)

陳金鋒是球隊的精神領袖。(記者廖聿偉攝)

屏東球場是Lamigo二軍的訓練基地。(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