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籃球旅台就是神! 騎士「剪刀腳」戴拉夫多瓦曾打過瓊斯盃

2015/06/10 16:37

戴拉夫多瓦(右)已是大帝頭號帶刀護衛。(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旅台就是神!NBA總冠軍戰拚出代表作的「奪命剪刀腳」戴拉夫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國內球迷應該覺得有點眼熟,這位攻守格外賣力的白人控衛,在騎士隊傷兵連連時挺身而出,已被譽為「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御前頭號帶刀護衛,原來早在2008年7月第30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這位超猛悍將就曾經訪台,當年還率領澳洲青年隊拿下季軍。

該屆瓊斯盃在新莊體育館進行,地主台灣表現欠佳,不但男子8隊中屈居墊底,還爆發陳子威拳打南韓大學球員的場上衝突事件,導致球迷和媒體焦點完全走調。殊不知,當時惦惦吃三碗公的戴拉夫多瓦,年僅17已展現硬朗穩健的成熟球風,先發主控帶著澳洲青年軍殺出重圍,最後排名僅次約旦和美國兩大強權。預賽中,澳洲也以80:67擊退我國東道主。”。

戴拉夫多瓦之後跟著許多澳洲賢拜腳步,遠赴全球籃球實力最強的美國求學深造,歷經NCAA美國大學男籃第一級勁旅聖瑪莉學院完整4年洗禮,儘管前年選秀落榜,他從騎士夏季聯賽再出發,歷經波折才如願圓了NBA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