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漏踩壘包美職也有類似爭議 但這個最經典...

2015/06/11 22:1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1日晚間義大出戰中信兄弟的比賽中,兄弟打者許基宏於二局上打出左外野的全壘打,但卻因漏踩壘包而遭沒收,這也是中華職棒聯盟史上首次發生全壘打後漏踩本壘的紀錄。

許基宏打出全壘打,但卻因漏踩壘包而遭沒收。(記者陳志曲攝)

打出全壘打,但因漏踩壘包而引起的爭議,美國職棒也有類似例子,但這個爭議結局卻大不相同。在上個月臺灣時間26日釀酒人與巨人的比賽,釀酒人隊外野手戴維斯(Khris Davis)擊出全壘打欲回本壘時,腳步踩得不乾淨,一度被巨人隊申訴成功判出局,所幸後來自家總仔挺身相救,提出挑戰,成功推翻判決,才救回子弟兵的全壘打。

相關影片:

說到漏踩壘包,中職史上最經典的,就屬職棒14年兄弟象與興農牛總冠軍戰中,鄭兆行漏踩壘包,遭判出局,引發當時的總教練陳威成的不滿,嚴重抗議後遭判出局而毆打裁判。

相關影片:

職棒14年兄弟象與興農牛總冠軍戰中,鄭兆行漏踩壘包,遭判出局,引發當時的總教練陳威成的不滿,嚴重抗議後遭判出局而毆打裁判。(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但不管結局是全壘打被沒收還是要回來,棒球員在跑壘時還是得多留意自己的腳步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