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啤酒越野賽 顛覆玩樂與體能極限

2015/06/13 19:40

〔記者石毓琪/台北報導〕今日下午陽明山紗帽山舉行「第三屆“瘋”啤酒陽明山-越野抓兔子賽」越野路跑,聚集五百名各路跑者共襄盛舉。

別於一般河濱公園或公路路跑,越野路跑結合特殊地形,需適應陡峭山坡,挑戰組的部分甚至還有攀繩的路段。今年舉辦到第三屆的瘋啤酒路跑,除延續前兩屆補水站、終點站補給啤酒的特色外,也是首次移駕陽明山紗帽山,即使天氣炎熱,依然吸引跑者揪團參與。

跑者(記者石毓琪攝)

「抓兔子賽」源於英國殖民馬來西亞時訓練大兵的方式,由領跑者擔任兔子角色,和其他隊友進行遊戲。此次越野路跑則由經驗豐富的教練領軍,沿途潑灑麵粉指示道路,既挑戰體能極限、亦能欣賞途中山泉景色。

領跑教練(記者石毓琪攝)

別於一般公路路跑,越野路跑賽道特殊(記者石毓琪攝)

沿途路線溫泉景觀(記者石毓琪攝)

然而第一次嘗試陽明山路線,遠從台南北上的跑者認為麵粉指標不明確,常有「迷路」現象,找不到前進路線、往往走了很長段冤枉路才掉頭;狹小的龍鳳谷停車場塞進五百餘人,也不適合作為集合、熱身之處。主辦單位預計於十月底擴大舉辦,路線指示與地點選擇勢必得優先考量。

作為路標潑灑的麵粉(記者石毓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