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職棒國是會議 將催生第五胎?

2015/06/15 07:40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號稱是職棒國是會議的「台灣職業棒球發展座談會」15日登場,球迷更關心的是,會中能否凝聚催生中職第5隊的共識和具體時間表,成為這項會議最受矚目的關鍵議題。

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右4)、工會幹及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中)今皆出席「台灣職業棒球發展座談會」。(資料照,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中華職棒連續6年僅由4隊在打,對戰組合單調,在新會長吳志揚上任後也感受到催生第5隊的迫切性,以及肩上的重任,因此催生這項職棒國是會議,廣納各界意見。

中華職棒聯盟廣邀各領域學者專家共計32位,還包括球員工會代表胡金龍理事長和林智勝副理事長,另外,台灣六都也會有代表出席,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也將與會。

座談會主要議題為:職業運動屬地化對城市行銷的影響性為何? 以及台灣職棒運動在發展過程中,政府、企業、球團和聯盟所該扮演的角色為何? 台灣職棒應該有幾隊?第五隊應落居哪座城市?會中也邀請7家企業代表參與討論。

會議將從下午1點半開始,由中華職棒大聯盟吳志揚會長擔任主席,會議地點在台北市新生南路的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