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職棒國是會議 義大提爆炸性建議

2015/06/15 16:09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今天下午舉行「台灣職業棒球發展座談會」,目前正在討論第2個議題「台灣應該有幾支職業棒球隊伍呢?下一支球隊應該落居哪座城市呢?」,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針對中職棒增加球隊的程序,提出多項爆炸性建議。

謝秉育指出,中職應該要有6隊,因為4隊賽程單調,長久會彈性疲乏,5隊又很難排賽程,考慮新球隊的實力與票房,建議新球隊外籍球員第1年有10位,第2年降到8位,第三年減至6位,第4年恢復正常為4位,第1年允許6位同時上場。

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針對新增球隊提爆炸性建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此外,新球隊加盟的第1年直接參與選秀,現有4隊禮讓不參加,第2年降為新球隊優先選10位,第3年恢復正常選秀,以便讓新球隊快速壯大,甚至第1年就有機會爭冠。

既然現有球隊已經大幅讓利,加盟權利金一定要高,建議參考日、韓職棒的作法,並視國民所得高低予以調整,但不能低於中信承接兄弟象的4億,而且還要略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