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彥勳雖敗猶榮 把「英國希望」嚇出身冷汗

2015/06/17 07:16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倫敦女王草地網賽,「寶島一哥」盧彥勳雖敗猶榮,單打首輪面對地主頭號種子、「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31歲台將毫無懼色,連2盤都率先破發,可惜都遭世界排名第3強敵重砲壓制,總計挨了12記愛司轟炸,最終4:6、5:7無緣開胡,也未能重現2008北京奧運爆冷戲碼。

盧彥勳直落2惜敗給穆雷。(法新社)

 這項被視為溫布頓錦標賽前哨戰的草地盛事,盧彥勳天助自助2連勝殺進單打會內,卻又抽中難纏「籤王」,只能逆勢出擊。開賽台英雙雄互探虛實,第5局盧彥勳逮住穆雷2次雙發失誤,反拍穿越率先破發,不過地主球星也非省油燈,隨即回破扳平,加上「寶島一哥」無路可退第10局失守,首盤拱手讓人。次盤盧彥勳重整旗鼓,逼進「丟士」率先用強勢正拍破發,2:0漂亮開局,可惜又被穆雷回破滅火,拉鋸直到關鍵第12局,盧彥勳上網搶攻仍被高吊球破發,直落2惜敗。

 盧彥勳與穆雷交手4次,僅7年前京奧獲勝,2013年加上這次狹路相逢,已苦吞對戰3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