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倫敦女王草地賽》西班牙「蠻牛」滑鐵盧一戰出局

2015/06/17 16:02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倫敦女王草地網賽驚爆冷門,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錯失決勝盤率先破發優勢,反以3:6、7:6(8:6)、4:6不敵烏克蘭老冤家多爾戈波洛夫(Alexandr Dolgopolov),無緣開胡晉級次輪。

納達爾倫敦女王草地賽首輪出局。(美聯社)

納達爾甫贏得斯圖加特草地冠軍,稍吐法網衛冕失利悶氣,沒想到轉戰倫敦又一戰出局,大起大落對角逐溫布頓錦標賽形成隱憂。

第5種子的納達爾熱機過慢,開賽失誤連連丟掉首盤,儘管無路可退的次盤回神,驚險搶7得手,決勝盤「蠻牛卻未能乘勝追擊,尤其平白浪費第3局首度破發的大好局面,反而讓多爾戈波洛夫強勢反撲,先後在第8、第10局雙破滅火,初登場即跌破專家眼鏡慘遭淘汰。前世界球王納達爾的單打排名現已跌至第10,生涯對戰多爾戈波洛夫7回,5連勝後苦吞2連敗。

納達爾倫敦女王草地賽首輪出局。(美聯社)

「這周我失去奪冠機會,但我的感覺與想法沒有任何改變,我比以前打得更好,也更能享受在球場的樂趣,我會以最佳狀態回到溫布頓。」納達爾2008年倫敦女王賽掄元,該年溫布頓也首度封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