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1》武神+神全 新生代重砲手王柏融

2015/06/19 07:3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中華職棒選秀將在6/29舉行,本次選秀預估有超過80位球員參加,名單內更是不乏旅外好手、業餘國手和潛力高中生,可謂星光褶褶。《自由體育》特別邀請到PTT名人「Ouka」推出選秀專欄,分析今年報名中華職棒選秀的業餘十大好手。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綜合分析:

被台灣隊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譽為有「不可思議天分」的王柏融,有著乾淨俐落且強而有力的揮擊軌跡,攻擊速球的能力在業餘幾乎無人出其右,也不畏懼左投,「再快的球都會通過本壘」是他的信念。

王柏融已經是一位成熟度相當高的球員,就算馬上站穩一軍先發的位置也不讓人太意外,這使人更能難想像,他在國小時身形瘦小,一直都只能擔任球隊內野的後段棒次工作,一直到了國中接近畢業時,才靠著擔任內野手的優異球感跟逐漸結實的體型而被北部的穀保家商發掘。

高中三年期間,他除了抓到的左打的精妙之處,同時在打擊的力量與技巧上都有長足的進步;大學自三壘轉戰外野,並接受廖敏雄教練的指導後,他的攻擊技術與膽識更淋漓盡致地發揮,才能讓原本在大三之前一直都與國手緣慳一面的他,一舉成為國際賽中的一枚超新星。

就技術面而言,王柏融已具備成為職業球員該有的一切條件,說是潘武雄與林益全的綜合體也不為過,身為少數在天津東亞運、仁川亞運以及21U世界盃連中三元的業餘球員,即使面對世界各國接踵而來的挑戰,他總是能把握機會大放光彩,若是能加強抗壓能力,相信他有朝一日一定能與偶像林益全一樣功成名就。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打擊評比:

在面對變化球,尤其縱向球路的揮擊策略來說則稍差,有時會因為擊球點過早導致重心跟著被破壞,但仍高人一等。

他對好球帶的設定也非常明確,並不容易受到對手的誘惑,投手往往必須被迫攻擊他的有效揮擊範圍;但這不代表他喜歡等到球數走深才來進行攻擊,第一球就擊出安打也是常有的事。

守備評比:

在守備上,由於國內的強力左打與日俱增,主要擔任右外野手的王柏融在平時也少不了各種狀況的磨練,他的移動範圍或許不像21U的隊友曹佑寧那樣寬廣,但飛球落點判斷有他的一套,綜合起來也有一定的火侯。

弱點:

然而心理層面會是他在進入職棒以後面臨的主要挑戰,以往在狀況不佳時,便容易因為焦慮而破壞自己原有的揮擊模式,做出過多的無效揮擊,從而導致他陷入長期低潮的惡性循環,這點感覺跟他內向、不善表達、自我要求甚高的個性有些關係。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下集預告

下一集專欄將會介紹本次選秀最被看好的潛力王牌投手之一宋家豪,關心中職選秀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