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觸身球惹議中職也有 但這兩個最經典...

2015/06/21 09:59

鍾承祐的「烏龍頭部觸身球」在當時引起爭議。(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MLB今天發生打者為了防止對方投出完全比賽竟捨身賣肉,靠著手臂碰球上壘的事件,這個行為在美國引發爭議,其實中華職棒也發生過多次因觸身球引發爭議的情形。

最著名的當屬職棒20年的「烏龍頭部觸身球」事件,當時還叫做「鍾承佑」的LaNew熊隊打者鍾承祐對上前兄弟象的投手李濠任,一記內角高球從鍾承祐肩膀附近穿過,進到捕手手套,鍾承卻手比頭盔對主審說:「觸身球。」,當時的主審王俊宏不疑有他,馬上將投手李濠任趕出場。雖然未被球打到,但是鍾承以精湛演技騙倒裁判在當時引起不小的話題。

無獨有偶,職棒16年同樣是LaNew熊對陣兄弟象的組合,投手許文雄才投第1球,打者林馴偉以為球會擊中頭部便趕緊蹲下來閃躲,沒想到這球是顆曲球,反而因蹲下而打中頭盔,礙於中職投手不能投出頭部觸身球的規定,投手許文雄無奈地被當時主審藍普洛夫趕出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