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達成個人里程碑 周思齊:更想拿總冠軍

2015/06/22 20:27

〔記者石毓琪/台北報導〕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於今年球季達成個人生涯千安(4月26日對上桃猿洋投賈希亞),以及聯盟史上第6支再見滿貫全壘打(6月4日新竹與桃猿一役),球迷都很好奇周董怎麼看待這兩項特殊記錄?周董謙虛的說,是運氣好啦!

周董表示更想拿總冠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九下最後半局的機會,兩人出局,輪到我打擊,隊友已經幫忙把比數追平,主要的功臣還是耐克、恰哥(彭政閔)、子豪,還有基宏他們安打、保送上壘,當時選球是第一優先考慮,投手投到設定的球路再做攻擊,運氣好才打出去,很開心能成為中職第六人完成再見滿貫砲的記錄。」

「至於千安,沒想過自己能打到千安。想到過去11年打棒球來的起伏,碰過很多事情,感謝球迷一路的支持,一度曾經可能沒球可打,所以一直很珍惜打球的機會,我很感激,也很開心能超越自己從小的偶像王光輝。」

周思齊千安慶祝儀式跟王光輝(右)合照。(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完成個人里程碑後,周思齊更渴望拿到總冠軍,「總冠軍代表的是一個球隊的榮耀,個人獎項反而不在意,我看了很多國內外比賽,總冠軍或季後賽的張力都非常強。我自己也打過張力強的比賽,很喜歡那種感覺,能打進冠軍賽是全隊的榮譽,那比個人獎項還要難。」

針對季中選秀補強隊上陣容,周思齊則認為好選手永遠不嫌多,尊重教練團的看法,倒是他觀察到大聯盟的選秀,提出不同的見解:「今年MLB選秀前幾輪都以游擊手和內野手為主,和以往選投手、捕手或強力外野手的趨勢不太一樣,游擊砲、內野砲非常少,大聯盟改變以往的趨勢,滿特別的。」

周思齊與江忠誠家人組成的加油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周董親自抽出簽名球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