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1桿之差! 史畢茲驚險贏得美國公開賽冠軍

2015/06/22 11:02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21歲的美國年輕好手史畢茲(Jordan Spieth)今天以1桿之差的275桿,驚險贏得第115屆美國公開賽冠軍,成為1922年以來最年輕就贏得生涯第2場大賽冠軍的球星。

21歲的美國年輕好手史畢茲驚險贏得第115屆美國公開賽冠軍。(美聯社)

史畢茲最後一回合出發時,與另外3人並列領先,他排在倒數第2組開球。比賽前半段最後1組的D.強森(D. Johnson)靠著前8洞打下兩個博蒂躍居領先。但第10洞起他失誤連連,4洞吞了3個柏忌,下滑成低於標準桿3桿。

此時史畢茲和同組南非選手葛瑞斯(Branden Grace)同步推進到低於標準桿5桿並列領先。戰至第16洞,葛瑞斯開球出界,苦吞雙柏忌,史畢茲長推26呎進洞抓鳥,以低於標準桿6桿衝上單獨領先,當時保有3桿優勢。

史畢茲第16洞長推26呎進洞抓鳥。(法新社)

不料戰況又有變化,史畢茲在第17洞短洞開球失誤右推,第2桿切上果嶺,竟然3推桿吞下雙柏忌。更早出發的另一名南非選手烏斯泰森靠著最後7洞狂抓6鳥,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276桿完賽,竟然攀升和史畢茲並列第1。

爭冠戲碼還不只他們兩人,沈寂多時的D.強森,在第17洞開球送到洞邊4呎,他順利打進了博蒂,也以低於標準桿4桿擠進並列領先之列。

史畢茲最後一洞兩桿攻上果嶺,9呎老鷹推桿沒進,他打下博蒂,總計275桿又成為單獨領先。這時只剩D.強森還有機會搶冠軍,他在第18洞開球打上球道,第2桿同樣攻上果嶺,留下12呎4吋的老鷹致勝機會。

史畢茲成為1922年以來最年輕就贏得生涯第2場大賽冠軍的球星。(美聯社)

史畢茲在場邊緊張地等待,D.強森關鍵時刻老鷹推桿失手,但過洞3呎的回推若能進洞,還能在明天加賽18洞拚勝負,沒想到他又沒推進,果嶺3推桿把大賽冠軍盃讓給史畢茲。

這是史畢茲繼今年美國名人賽之後,連續第2場大賽勝利,他是史上第6位同一年包辦名人賽和美國公開賽雙料冠軍的好手,也是1923年巴比瓊斯之後,93年來最年輕的美國公開賽冠軍得主。

台灣選手潘政琮今天以74桿完賽,總計293桿並列64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