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7》7呎巨人考利斯坦 防守強悍黑馬大熱門

2015/06/22 15:3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NBA選秀將在台灣時間6/26登場,《自由體育》將在選秀前分析今年最有可能進入樂透區的14位新秀,曾經是一方之霸的他們將在明年賽季奔馳於NBA球場上,對各隊實力產生重大影響。

考利斯坦防守能力優秀,有機會成為一流的中鋒。(法新社)

球員特色:

來自肯塔基大學的考利斯坦(Willie Cauley-Stein),過去與本屆狀元大熱門湯斯(Karl-Anthony Towns,共同擔任保護禁區的重任,身材、體能條件以及他的防守意識,都獲得許多球探的好評。

考利斯坦的防守能力相當優秀,大二那年,他平均上場24分鐘,就繳出場均2.9個火鍋的成績,防守能力相當驚人,加上他的身體素質相當優異,雖然籃板球能力只能算普通,但與隊友上演空中接力,應是綽綽有餘。

優點:

速度被評為優異的考利斯坦,與現在所流行的小球戰術相當契合,可以跑快攻與迅速回防,對敵人造成傷害,加上裸足身高213公分、臂展220公分的優秀條件,是本屆身體素質最優異的長人,一般預料他將會在8-11的位置被選走,甚至有機會挑戰前5順位。

缺點:

雖然考利斯坦的防守能力優秀,但進攻能力卻相當悲劇,他無法進行太多的地位單打最為人詬病,加上差勁的投籃能力,在駭客戰術當道的聯盟中,可能會深受其駭。

總結:

考利斯坦今年球季場均得分8.9,投籃命中率5成72,罰球僅有6成左右,不過比起去年球季的4成82已進步許多,未來若能加強低位進攻以及投籃能力,有機會成為優秀的先發中鋒。

考利斯坦是一名可以讓你隨時擺上場的防守型球員,禁區有他坐鎮,對手難以予取予求,他已經是很優秀的防守球員,但進攻方面太依賴後衛擋拆後的搭配,也讓他難以成為獨當一面的球星。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