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5》打擊氣勢不輸曼尼 強拉型砲手羅國麟

2015/06/23 11:0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中華職棒選秀將在6/29舉行,本次選秀確定有93名球員參加,創歷年單一選秀會最多人數紀錄,而名單內更是不乏旅外好手、業餘國手和潛力高中生。《自由體育》特別邀請到PTT名人「Ouka」從6月19日起每天推出選秀專欄,分析今年報名中華職棒選秀的業餘十大好手。

羅國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球員簡介:

身為唯一有三位親兄弟在職棒同時拚戰的球員,羅國麟受到的矚目及壓力可想而知,從國小以來因此讓他數度想逃離球場,也曾經面對過幾次在投手、打擊之間的抉擇而迷惘著;能堅持抑制一路走到職棒的大門前,不得不讓人佩服他對於棒球的熱愛與意志的堅定。

早在學齡前就已經跟哥哥們在老家拿紙球進行投打遊戲的羅國麟,毫不意外地在國小二年級就追隨兄長們的腳步,加入家鄉的少棒隊,不過小時候的羅國麟,只希望能夠快樂的打球,因此對於教練的嚴格要求並不太適應;可是就像許多有著棒球天賦的孩子一樣,羅國麟於投、於打都有很好的表現,所以國中後還是繼續走在棒球路上,並靠著出眾的成績自學校畢業。

高國輝(右) 羅國華(左)羅國麟(中)兄弟檔。(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羅國麟在來到了大哥高國輝與二哥羅國華的母校高苑之後,起初多半是以投手身分登板,之後因為手臂有些狀況轉而往打者方向專心發展,扛起球隊第四棒的攻擊重心之餘,也越來越體會棒球的樂趣所在,心態修正後造就出好表現,使他成為玉山盃史上第一位高中三年都入選最佳球員獎項的參賽選手,也幫助球隊拿下在兩位兄長離隊後、就未能再問鼎的高中聯賽冠軍獎盃。

高中畢業之後,羅國麟並未像哥哥們進入北體就讀,而是投入另一間體育名校-國體,只是到了學校之後,或許是因為大一就被賦予第四棒的責任,羅國麟在協會盃跟隔年的春季聯賽中表現都不盡理想,陷入信心危機的他一度又想回到投手丘上發展,在大二過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完全放棄打擊,幸好在球隊的心理治療師跟隊友的鼓勵下,他最終在下學期的春季聯賽中又重新找回自我。

這次的低潮過後,羅國麟不再對於球場上的身分有所懸念,同時也在即將畢業的前夕,靠著遞補進入了第一屆21U的名單,在三位哥哥於場邊的注目下,將賽會史上的第一次冠軍留在台灣。

打擊:

偶像是大哥前隊友曼尼的羅國麟,打擊來的氣勢並不輸給這位名人堂級的重砲手,全封閉站姿加上強壯的下盤,都給人有種要把球遠遠擊出全壘打牆外的感覺,全力拉擊的揮棒型態也演繹著強打的本色,對於速球與變化球的掌握都不錯之下,在春季聯賽幾乎每年都有全壘打的演出不說,去年的爆米花也曾砲轟對方球隊的洋投。

守備:

而羅國麟的問題,就是兩個字-守備。儘管他曾在亞青以中外野手身分先發,但看得出他的守備範圍不大,腳程並不算太慢的他,卻還時常得靠其他外野手來cover。也因為近幾年職棒的外野手先發較為競爭,羅國麟私底下一直都在持續著一、三壘的守備練習,但因缺乏實戰,還無從得知他在這兩個位置上的功力如何;另外他的選球在職業會受到一些考驗,沒有耐心的教練恐怕不會給他太多的機會。

二哥羅國華曾因弟弟羅國麟欣賞義大前洋砲曼尼的打擊,所以幫他取了「光復Manny(曼尼)」的綽號,希望他成為光復鄉的曼尼。(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總結:

羅國麟這種有待培養的砲手,以往在中職都不算是搶手貨,就算有著國手資歷與三位兄長的名聲加持,仍可能到第四輪之後才獲選;假設有球隊能提供長期穩定的先發機會,相信他會給予球隊不錯的回報;只是中職各隊對這種球員的耐心一向非常低,羅國麟的才能開花與否,除了他自己勢必要更努力外,還得看未來的造化而定。

下集預告:

明天我們將介紹高中時曾在日本甲子園賽投出18K完封的怪物左投郭恆孝各位關注中職選秀的球迷們千萬別錯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