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10》肯塔基優值長人 萊爾斯能進前10名?

2015/06/23 15:0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NBA選秀將在台灣時間6/26登場,《自由體育》將在選秀前分析今年最有可能進入樂透區的14位新秀,曾經是一方之霸的他們將在明年賽季奔馳於NBA球場上,對各隊實力產生重大影響。

(法新社)

球員特色:

來自肯塔基大學的萊爾斯(Trey Lyles),身高6呎10吋,主打大前鋒的位置,臂展接近7呎4吋(225公分),身體素質相當優異。外媒一般讚揚萊爾斯是一個擁有不凡潛力的璞玉,他能傳球,進攻、防守都不錯,還有不錯的投籃手感,只要多磨幾年,勤奮的他有機會成為不錯的球員。

優點:

由於今年肯塔基大學長人湯斯與考利斯坦佔了禁區的缺,迫使6呎10吋的萊爾斯必須打小前鋒的位置,不過也因為這樣,他獲得許多控球機會,展現出優異的控球能力。

除了控球能力萊爾斯還有著不錯的進攻,他的切入能力很不錯,加上他的傳球視野,可以製造許多隊友的投籃空間,加上投籃能力穩定,可以在三分線內一步穩定出手。另外萊爾斯的防守意識不差,火鍋、籃板能力不俗,潛力值在各方面都很均衡。

缺點:

他雖然可以做任何事情,但各方面都還不到菁英等級,換言之就是需花相當長時間養成的球員,因此很適合重建中的球隊,他爆發力並非特別優秀,三分球不佳,這些都是萊爾斯進聯盟後須改善的問題。

另外,背框技巧將是萊爾斯需要加強的部分,以他的身材,未來有可能被拉去打大前鋒,速度不快的他,若沒有低位單打能力,在禁區將會相當吃力。

總結:

萊爾斯今年的成績為8.7分、5.2籃板,命中率4成88,雖然帳面成績不亮眼,但他卻是今年肯塔基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因為他可以做控球、傳球、協防等工作,這些都是數據上看不到萊爾斯所做的貢獻。也因此萊爾斯仍是首輪的熱門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