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度過黑暗 周董更珍惜機會

2015/06/23 18:11

〔記者石毓琪/台北報導〕4月26日對上桃猿洋投賈希亞,周思齊擊出個人生涯第1000支安打,回首11年職棒路,周思齊一度面臨球隊解散、無球可打的窘境,他除了感謝球迷這一路來的支持,亦非常珍惜每一個得來不易的機會。

「周董」周思齊達成個人生涯千安里程碑,背後的辛酸血淚,唯有走過黑暗期、堅持夢想的人能體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米迪亞暴龍因假球案解散,周思齊透過特別選秀會加盟兄弟象,談及當時的過程,他表示轉隊花了一段時間適應,「畢竟來到一個全新的環境,不認識、不熟悉,心情起伏多少有,但主要是盡快適應環境。」

誠泰Cobras時期的周思齊意氣風發(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08年「黑米事件」讓周思齊一度差點無球可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經歷整支球隊、公司淪陷,周思齊如何堅持夢想,抵抗外力度過黑暗時期?周董說,球員能做的就是認真打球、認真比賽,「我算是運氣比較好,剛好碰到一些教練、學長幫助,價值觀沒有像涉入假球案的球員偏差,我沒辦法選擇環境,只能努力練球,其他的不去想太多。不少走偏門的前車之鑑,像過去學長那樣。」

歷經轉隊波折,周思齊更珍惜打球機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至於老球隊兄弟象換東家,並改名中信兄弟,周思齊則認為能帶來正面影響,「球隊換了一個富爸爸,公司體系變大,制度、福利完全不同,大家比較有更多目標去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