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術》獎牌改變社會 陳雁儀勵身障者築夢

2015/06/23 20:01

〔記者石毓琪/新北報導〕第15屆國際馬匹輔助教育治療國際研討會(HETI)在台舉辦,邀請2012倫敦帕拉奧運馬術銀牌的新加坡選手陳雁儀(Laurentia Tan)開幕演講,談談身心障礙運動員引起社會迴響,進而改變社會觀感的效應。

帕奧銀牌選手陳雁儀(Laurentia Tan)(右)為研討會開幕演講(資料照,法新社)

身為首位亞洲騎士在奧運與帕奧得獎,陳雁儀認為自己幸運地在社會變革的時機取得體育成就,並藉著優異的成績,讓大眾更加認識與包容。陳雁儀說,馬術不僅是騎士和馬的配合,旁人的輔助亦相當重要,需要團隊間溝通,互相合作與信任。

陳雁儀(左)認為馬術運動不單是物理治療,亦是推動社會的助力(記者石毓琪攝)

除了獲獎選手得到肯定,透過媒體曝光,越來越多人消弭偏見,對帕拉運動感興趣。選手們被邀請參加活動、拍攝廣告,和大家分享心路歷程,鼓舞身障者與其父母實現夢想。馬術運動不單是物理治療,也能成為推動社會的助力,希望馬術治療和身障者福利能推廣發揚,獲得社會更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