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11》以「西河」當偶像 羅素選秀聲勢高

2015/06/24 15:15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今年NBA選秀將在台灣時間6/26登場,《自由體育》將在選秀前分析今年最有可能進入樂透區的14位新秀,曾經是一方之霸的他們將在明年賽季奔馳於NBA球場上,對各隊實力產生重大影響。

球員特色

羅素進入俄亥俄州大前,模擬選秀僅排行中段班,隨著他表現越來越出色,身價開始水漲船高,前籃網副總、現任ESPN選秀分析師馬克斯更盛讚他是「下一個魏斯布魯克」。

羅素能搖身一變成前5熱門人選,在於大學這一年,進攻光靠投籃就殺爆NCAA,展現出進攻端的主宰力,不僅可作為無球跑動的射手,也可擔任球隊組織進攻者,今年2月對上羅格斯大學,繳出23分、11籃板、11助攻,成為俄亥俄州大首位完成大三元的大一生。

優點

1.投籃技巧完整

羅素是名左手球員,外線手感實在出色,catch&shot、急停跳投都難不倒他。

2.大心臟

今年他在俄亥俄州大,都能夠在關鍵時刻跳出來,撐起球隊勝負,有點類似現在拓荒者的里拉德,或是更早之前但已因傷退役的羅伊(Brandon Roy)

缺點

1.遇嚴密防守會當機

羅素今年NCAA季後賽第2輪碰到亞利桑那大學,受到強森(Stanley Johnson)與霍林斯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的嚴密防守,僅19投3中,最終球隊無緣晉級,進入NBA得趕緊適應強悍防守。

2.太常使用慣用手切入

從試訓影片就可以發現,羅素往往做完假動作後,下球進行切入大多以左手為主,恐怕會限制住他的切入能力。

總結

目前NBA進攻型後衛當道,勇士柯瑞、暴龍羅利、雷霆魏斯布魯克都是代表,羅素具備優秀外線能力,進攻手段同樣全面,有很好條件成為一名進攻型後衛。他防守還有進步空間,但無損其身價,更可成為球隊即戰力。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