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14》狀元狼湯斯 要當KG接班人?

2015/06/25 15:47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今年NBA選秀將在台灣時間明天登場,《自由體育》將在選秀前分析今年最有可能進入樂透區的14位新秀,曾經是一方之霸的他們將在明年賽季奔馳於NBA球場上,對各隊實力產生重大影響。

球員特色

湯斯(Karl-Anthony Towns)就讀肯塔基大學,出生美國,由於母親是多明尼加人,16歲就代表多明尼加征戰美錦賽與奧運資格賽,受當時多國總教練與肯大主帥卡里帕里(John Calipari)賞識,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兩次國際賽經驗對他相當珍貴。

優點

1.投籃手感優異

長人大多罰球不佳,湯斯卻沒這問題,罰球命中率超過8成,未來若能琢磨更多投射技巧,依他的手感應不成問題。

2.籃球智慧高

現今NBA具有高位策應能力,勇士柏格特、公牛諾亞、灰熊M.賈索是代表,過去則有國王大前鋒韋伯與狄瓦茲,湯斯籃球智慧高,懂得在高位策應並助攻給隊友得分。

3.全能身手

傑出投籃手感搭配傳球能力,如果增加自己的重量,可以在禁區扛,外線有準度投籃又可策應,灰熊M.賈索是湯斯的發展方向。

缺點

1.尚未開發完成

「潛力」是無法量化的,過去選秀單看潛力,失敗的例也是很多,選湯斯就靠驗著球隊如何「養人」。

2.大學數據不出色

肯大主帥卡里帕里有效控制球員上場時間,使得湯斯數據並不突出,將他轉換成NBA上場時間,數據驚人。大學時有其他隊友他扛禁區防守,肯大教頭相當懂得掩蓋球員的缺點,來到籃球最高殿堂後,能不能持續進步就得在觀察。

總結

杜克J.歐卡佛代表即戰力,湯斯屬尚未開發完的潛力股,11年前選秀會也是如此,豪爾德高中畢業代表半成品;E.歐卡佛整體在NCAA的實力已達完成品,當年魔術隊選擇可塑性高的豪爾德。

湯斯能否在NBA綻放光芒,考驗擁有狀元籤的灰狼,湯斯練球態度獲得高中教練讚賞,「狼王」賈奈特又能給予後輩指導,一名努力又有天分的球員,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