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13》拒當歐洲水貨 波辛傑斯能成德佬第2?

2015/06/25 16:06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今年NBA選秀將在台灣時間6/26登場,《自由體育》將在選秀前分析今年最有可能進入樂透區的14位新秀,曾經是一方之霸的他們將在明年賽季奔馳於NBA球場上,對各隊實力產生重大影響。

球員特色

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來自拉脫維亞的長人,投入NBA選秀之前在西班牙籃球聯盟塞維亞效力,身為一名國際球員,他的體能條件或許是近年來最出色的。

優點

1.高度

身高216公分的波辛傑斯,並非傳統歐陸中鋒,球風能裡能外。

2.彈跳能力出色

多數人對於國際球員印象,體能條件較不出色,不過波辛傑斯可是可以切入爆扣。

3.外線手感

波辛傑斯具備穩定投籃機制,在西班牙籃球聯賽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成59。

缺點

1.對抗力不佳

波辛傑斯有高度,但體重僅104公斤,進入到NBA後,遇上兇悍防守將會對他表現有很大影響。

2.謎之國際球員

過往歐陸選手大多會有不錯的外線手感,不過遠在歐洲籃壇,容易缺少正確資訊或是進入NBA後水土不服,表現會容易大打折扣。

總結

波辛傑斯有優秀的英文對話能力,基本上來到NBA不會有太大的溝通問題。至於對抗性不佳,可靠優秀彈跳能力彌補防守上的劣勢。

NBADraft認為他的模板為06年選秀狀元巴內亞尼(Andrea Bargnani)或是「西班牙鬥牛士」P.賈索(Pau Gasol)。

無論是成為P.賈索、巴內亞尼或是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對於球隊在內、外線進攻都可以有幫助。只是年輕有潛力的國際球員,還是得看選他的球團如何栽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