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遠赴中國打拚籃球夢 潘姿吟:化壓力為動力

2015/06/28 07:43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去年赴中國加盟WCBA山西隊的女籃球員潘姿吟,今年首度挑戰世大運,滿懷期待的他,希望克服膝傷問題,與隊友一起,讓臺灣女籃於世大運舞台上再度發光發熱。

就讀師大研究所一年級的潘姿吟,過去在UBA表現亮眼,曾在102學年度UBA中拿下MVP,去年更赴中國挑戰WCBA這個更高舞台,但他的籃球路並非如外界想像的如此順遂。 

潘姿吟目前是師大研究所一年級的學生。(資料照,海碩運動提供)

「開始接受正式的籃球訓練,應該是高中之後,國中我還是乙組球隊。進到海山後發現,訓練及比賽強度差很多,甚至感覺連隊友都高自己一個層級。」潘姿吟表示,那是他覺得最挫折的一段日子,起先是家人的反對,進到球隊後,則感受到實力的落差,再加上當時是海山三連霸時期,學姐們都很厲害,壓力也因此伴隨而來。

即使辛苦,潘姿吟卻沒想過要放棄,家人的態度也從反對變成支持,「媽媽當時就說,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後悔,最後自己也撐過來了,反而這次去打WCBA,家人其實很支持。」

潘姿吟穿山西隊的球衣。(潘姿吟提供)

談到赴中國打球的生活,潘姿吟笑說:「隊友對我很好,而且大家私底下會交流不同的語言,非常有趣;至於球場上,最大差異是身高,WCBA的球員都非常高,但相對的,不像臺灣球員的速度這麼快。」他也曾在社群軟體上分享自己穿隊友外套,腿卻消失了的有趣照片,他表示,旅外打球的生活雖然辛苦,但卻是種不同的生活體驗。

潘姿吟穿隊友外套的有趣照片。(潘姿吟提供)

首度挑戰世大運,卻受到膝傷影響,很擔心自己復原狀況趕不上比賽日期,面對外界的期待,潘姿吟說:「難免會有壓力,但已經有心理準備,學習把這些壓力轉變為動力。而且等這次世大運等很久了,甚至這也是我繼續念研究所的原因之一,不管如何,只要能夠上場就會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