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高中優質左投 國手葉文淇挑戰中職

2015/06/28 15:3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今年玉山盃四強賽對戰南英,力投9局138球並且送出10K之後宣布投入選秀的葉文淇,靠著這一場關鍵戰役的表現,得以成為今年18U的台灣代表隊一員,也使他成為本屆投入選秀 的高中投手之中,動向最受到大家關注的一位。

(資料照)

因為左撇子的優勢,葉文淇從少棒時期就是位投手,在五福國中就讀時的球速已有135公里 左右,並且也與王正棠等學長協力替球隊拿下國中棒球聯賽的冠軍。高中離鄉北上來到平鎮以後,葉文淇卻莫名地陷入了投球的低潮,以至於原本已經被設定為球隊主戰投手之一的他,在升上高三之前有一段時間在投手與打擊做搖擺。

高二的高中聯賽葉文淇主要以投手身分登場,玉山盃則擔任過數場的先發打者,埋伏在後段棒次也有不錯的演出;不過在休兵日時的練習賽中,葉文淇卻因為滑壘造成右腳蹠骨骨裂,自五月休養至十一月,花了整整半年的時間復健之後才開始恢復練球。

雖然因此沒有參加黑豹旗,但之後在高中棒球聯賽仍有不錯的演出,從中繼出發的他被教練認為狀況不錯,進而被推上先發,以至於上個月玉山盃達到個人的高峰。

葉文淇的球速約在135至140公里之間,最快可以來到145公里左右,儘管品質有所下滑,他 就算投到100球後還能把速度維持在超過140公里;國內年輕左投目前很流行的彈指曲球是 葉文淇的主要變化球,控制力不如速球理想,此外滑球跟變速球也是他在應付特定打者時的選項,不過使用度比彈指曲球要低。

不知道是不是個性的影響,他投球有時會突然出現找不到準星的狀況,在面對後段棒次的時候會出現一些不該出現的保送,感覺專注力還要再加強。儘管葉文淇還是一個完成度低的投手,但球速跟身材兼具,是不爭的事實,跟學長林政賢比起來也是各擅勝場,往後兩人在職棒的競合十分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