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扛隊長重責 「小毛」張禎尹帶頭拚奪牌

2015/06/30 07:24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有著身高優勢、備受教練肯定能成為獨當一面的攻擊手,「小毛」張禎尹今年肩負隊長重任,將帶領臺灣女排再創世大運佳績。 

已連10屆打進8強的臺灣女排,今年再度出征,陣容以亞錦賽班底為主,實力堅強,奪牌期望高,對此,小毛則說:「擔任隊長當然多少會有壓力,不過隊友間會互相幫助、鼓勵,且身為球隊指標性的人物,會盡全力打好每場球。」

張禎尹為本次世大運女排的隊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已經從中山劇場藝術管理系畢業的張禎尹,目前在臺灣電力公司任職,他表示,雖然很想從事自己所學的相關行業,但家人朋友鼓勵他,能爭取到臺電的工作只有一次機會,且又能兼顧排球,不如就先嘗試看看,如果未來有機會,也不排斥回到劇場相關領域。 

女排教練林明輝也給予小毛很高的肯定,認為他是稱職的隊長,穩定性很好,可以帶領球隊發揮出最好的表現。最近陣中的攻擊手「阿非」陳菀婷,出現氣胸狀況,能否順利出賽還是未知數,因此在陣容上做調整,小毛會改打阿非的位置來應變,也相信他能夠勝任。

陳菀婷出現氣胸問題,恐影響世大運出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另外,自由球員楊孟樺因傷缺陣,林明輝教練表示,已由師大的賴湘程頂替他的位置,也提到賴湘程的反射神經快、個性樂觀,有自己的優勢,加入後也為球隊帶來不同的化學變化,即便楊孟樺缺陣,對於戰力的影響並不大。

楊孟樺因傷開刀,無法參與本次世大運。(排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