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無畏跌倒 帕金森氏患者完成全馬超感人

2015/06/30 14:5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威斯特法爾(Michael Westphal)曾是美國新英格蘭地區最好的跑者之一,他在大學時期,半馬的最佳成績是1小時10分,而全馬的最佳成績是2小時29分。但為了生計,他選擇成為木匠養家糊口。中年時,他更因為罹患帕金森氏症而遠離跑道;如今他選擇再次穿上跑鞋,頂著顫抖的身體震撼無數美國人。

威斯特法爾完成馬拉松比賽,所有人都為他喝采。(照片引自 Kevin Morris,跑者世界網站)

近日在美國緬因州結束的馬拉松比賽,58歲的威斯特法爾以3小時33分完賽,成功得到報名參加明年波士頓馬拉松的資格。威斯特法爾表示:「我希望在跑步中找回做正常人的感覺,重拾對生活的熱情。」他在跑道上不僅要克服靜止性震顫(static tremor)、肌強直(myotonia)等症狀,還要控制雙腿正常邁步。整場比賽裡,威斯特法爾的雙腿就接收不到大腦發來的「前進」的訊號,重重地摔在跑道上兩次。

在2006年,當威斯特法爾患上帕金森氏症後,生活完全改變了。當一名木匠,他無法像以前一樣正常做木工,只要站立一會兒就得休息好幾個小時。這讓他陷入絕望,甚至不願出門見人。

但他的朋友艾倫(Gary Allen)在2013年花14天跑完1127公里,從緬因州跑到華盛頓特區;一年之後,他在10天內又從緬因州狂奔800公里,趕到紐澤西的NFL超級盃現場。朋友的瘋狂舉動激勵了威斯特法爾,他決定重新穿上心愛的跑鞋。從只能站立幾分鐘,到慢慢加速跑步,他甚至還帶動了兒子和親人一起跑步。

就這樣在不知不覺間,威斯特法爾每週都能完成至少70公里的訓練量,最多時甚至達到90公里。每天在那條熟悉的跑道上來回跑著,街上的人看到他,都會為他送上鼓勵和祝福。如今,威斯特法爾已經開始備戰2016年波士頓馬拉松,他希望更多人能因為他而奔跑,重拾對生活的激情。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