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Live》又是高志綱!三壘安打回致勝分

2015/07/04 21:00

賽後報導

下半季犀牛與獅三連戰第二戰,由洋投希克對上本土王牌潘威倫。一局上半嘟嘟即碰上投球亂流,一二壘有人、兩出局後,雖完成個人生涯投球局數1600局壯舉,卻遭義大打線狙擊,8人次掉了4分皆責失分,好在之後回神,無再失分,主投7局被敲6安、2奪三振3次四壞球,防禦率4.47繼續守在防禦率第五名。

返台後苦吞三連敗的希克,下半季首次出賽,主投6局,用球數100,僅被敲4安,有6次奪三振、1次四死球,防禦率上修至7.86,6局無失分表現可圈可點,只可惜隊友並未幫他守下勝利,悶了6局的死獅打線到第7局復活,從五棒陳鏞基打到陳鏞基整整10人次,一舉攻下5分逆轉超前,用了2名投手才解決這個大局。而犀牛也不甘示弱,八局上靠著鄭達鴻安打,將比數追平,讓比賽還有繼續纏鬥的空間。

八局下,義大再次做出守備更動,雖於上個半局遭對手扳平,但獅隊再度展開攻勢,尤其高志綱三壘長打,加上羅國龍適時安打,再添2分,終場助獅隊贏球,功不可沒,而高志綱四之二、1分關鍵打點,以及多次阻殺犀牛跑者盜壘,也讓他獲選為單場MVP。

明日犀牛、獅最終戰,兩隊將移駕新竹,派出洋投何南德對上年輕小將江辰晏。

勝利投手:華納(1W-2L)
敗戰投手:林羿豪(2W-1L)
勝利打點:高志綱
單場MVP:高志綱

◎潘威倫生涯1600投球局數達成(1局上)【CPBL最高】
◎華納生涯首勝

九局上 犀牛6:7獅 GAME SET

統一守護神華納續投

藍少白二壘彈跳球遭刺殺,一出局
代打吳宗峻擊出三游穿越安打,攻占一壘
林旺衛中外野飛球接殺,兩出局,一壘有人
張建銘右外野二壘安打,將代跑跑者林宗男送回本壘得分,犀牛追成6:7一分落後了!
輪到「桃園王」高國輝,和桃園球場有點像的洲際棒球場是否也能大展神蹟?不能!揮棒落空,三振,終場統一7:6獲勝。

八局下 犀牛5:7獅

義大守備更動:SS林瑋恩、3B藍少白、P林羿豪

統一啟用代打:鄧志偉,右邊方向穿越安打,攻占一壘
統一換上代跑:李育儒
打者朱元勤打擊,李育儒盜上二壘,成功的犧牲觸擊,統一一人出局,攻占三壘
又是高志綱!右外野深遠安打,帶有一分打點,打者則上三壘
羅國龍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高志剛回本壘得分,統一6:5領先
輪到林志祥打擊,羅國龍盜壘失敗,兩出局,林志祥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刺殺出局。

獅隊當家鐵捕高志綱連2局抓盜壘成功,更擊出統一關鍵超前分(記者廖耀東攝)

八局上 犀牛5:5獅

統一換投:林其緯

張建銘面對老隊友,獲得四壞球保送,高國輝擊出游擊上空飛球接殺後,四棒林益全選到滿球數,最後獲得四壞球保送,義大犀牛一出局,一二壘有人。

統一再度換投:華納

五棒陽冠威中外野飛球接殺,兩出局。
鄭達鴻中外野安打,張建銘回本壘得分,義大犀牛5:5追平,兩出局,一二壘有人。
義大啟用代打:胡金龍,投手華納送出一張老K,三出局。

七局下 犀牛4:5獅

首名打者陳鏞基,擊出左外野深遠安打,攻占二壘
六棒劉育辰打擊,投手希克一次暴投,讓跑者上三壘;打者擊出右邊方向軟弱滾地球刺殺出局,也送回三壘的陳鏞基,悶七局的統一終於得分,4:1
此時統一啟用代打:朱元勤。打者朱元勤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二壘手失誤,打者則靠腳程上到一壘
又是高志綱!左外野方向歐把,統一攻占二三壘,一人出局
九棒打者羅國龍,咬中紅中速球,一棒擊出右外野三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統一將比數追成4:3

義大換投:黃勝雄

林志祥中間方向穿越安打補刀,統一追平比數
輪到「小破」劉芙豪打擊,林志祥盜上二壘,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界外球XD 最後遭投手觸身球保送,一出局,一二壘有人
三棒買嘉儀中外野飛球接殺,推進壘包,兩出局,一三壘有人
四棒高國慶右外野安打,帶有1分打點,統一5:4逆轉,兩出局,一二壘有人
五棒陳鏞基中外野飛球接殺,三出局。獅隊單局從陳鏞基打到陳鏞基,吃下5分大局

七局上 犀牛4:0獅

首棒打者藍少白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攻占一壘
林威廷左外野飛球,方昶詠快速後退接殺,NICE PLAY!一出局
犀牛再次發動盜壘失敗,高志綱阻殺秀action,跑者藍少白out,兩出局
最後打者林旺衛遭裁定出棒三振,三出局

六局下 犀牛4:0獅

兩出局後,劉芙豪擊出投手正面強襲球,希克擋下,傳一壘傳偏了,打者攻占一壘
三棒買嘉儀右外野深遠安打,統一攻占二三壘

義大叫出暫停

面對統一四棒高國慶,綠色坦克大力揮空,希克狠送一張老K!統一留下得點圈殘壘

六局上 犀牛4:0獅

一出局後,鄭達鴻中外野穿越安打,攻占一壘
陳凱倫中外野飛球,遭羅國龍Nice Catch接殺,兩出局,羅國龍快傳一壘,鄭達鴻回壘時與高國慶相撞,幸無大礙
但下一棒打者打擊時,鄭達鴻盜壘失敗,三出局,攻守交換。

四局上 犀牛4:0獅

首名打者鄭達鴻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連續兩出局後,打者林威廷擊出右外野強勁飛球,遭到右外野手劉芙豪撲接進手套,Nice Play!下次再來。

統一獅劉芙豪撲接美技,止住失分危機(記者廖耀東攝)

三局下 犀牛4:0獅

兩出局後,林志祥擊出右邊方向穿越安打,攻占一壘。
劉芙豪游擊方向滾地球,擊中游擊少藍少白頭部,球滾向中外野,記錄上是一支內野安打,跑者攻占一三壘。
輪到三棒買嘉儀上場打擊,統一執行雙盜壘戰術,跑者林志祥衝本壘觸殺出局,無功而返。

三局下,統一獅雙盗壘,林志祥遭阻殺出局(記者廖耀東攝)

一局上 犀牛4:0獅

Play Ball!
首名打者林旺衛滿球數後選到四壞球保送,再藉著腳程盜二壘
張建銘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並趁傳攻占二壘,義大犀牛1:0開胡
三棒高國輝三壘方向界外球接殺,一出局,二壘有人
四棒林益全左外野飛球,游擊手陳鏞基接殺,兩出局

潘威倫生涯1600投球局數達成

「嘟嘟」潘威倫達成生涯1600投球局數紀錄(記者廖耀東攝)

五棒陽冠威一二壘穿越安打,帶有一分打點,2:0,兩出局一壘有人
六棒鄭達鴻同樣位子,一二壘穿越安打,義大犀牛攻占一三壘

統一叫出本場比賽第一次暫停。

七棒陳凱倫左外野深遠安打,帶有2分打點,4:0,兩出局二壘有人
八棒藍少白二壘方向滾地球,林志祥接球傳一壘刺殺打者,三出局

一局上,義大陳凱倫二分打點安打(記者廖耀東攝)

賽前報導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統一獅今天下午5點05分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與義大犀牛進行3連戰第2場,因應對手派出左投希克先發,先發打序除第1棒林志祥外全部是右打。

獅隊今天由潘威倫先發,他本季對過犀牛3次,拿下2勝1敗、防禦率2.14,已經有19轟的高國輝還沒從他手中打過安打。周廣勝因為昨役膝蓋受傷,被下放二軍休養。

犀牛由希克先發,他回鍋後0勝3敗、防禦率11.68,其中1敗來自獅,6月13日投3局就挨10安失7分被打爆。胡金龍因為昨役跑壘時腳跟挫傷,今天並未先發。

希克返台後投球成績不佳,盼今日比賽能回穩(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