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洲盃》等了快一世紀 智利PK勝阿根廷奪首冠

2015/07/05 07:30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5年美洲盃決賽,阿根廷出戰智利,兩軍戰至延長賽,比分還是維持0:0。本屆第3次PK大戰登場,最終智利就以4:1擊敗阿根廷,首度成為美洲盃冠軍。

智利拿下首座美洲盃冠軍。(法新社)

智利賽前攻進13顆進球;阿根廷也靠著4強戰血洗巴拉圭進球數也來到10個,不過決賽雙方120分鐘攻守兩端都相當激烈,最終得靠PK大戰一決高下。

阿根廷首先站上12碼操刀的正是梅西,他也不負眾望順利進球。可惜阿根廷第2點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將球踢飛;接下來的巴內加(Éver Banega)則是被智利門將布拉沃(Claudio Bravo)擋下,而智利最後就靠著效力於英超兵工廠的桑契斯(Alex Sánchez)順利踢進第4球,確定取得PK大戰勝利。

智利拿下美洲盃,球迷欣喜若狂!(路透社)

智利參加這項賽事已99年,卻從未捧起金盃,終於在2015年首度拿下美洲盃冠軍,同樣也是美洲盃44屆以來第20次由地主國奪得錦標。前鋒巴爾加斯(Eduardo Vargas)4顆進球與秘魯前鋒格雷羅(Paolo Guerrero)榮登本屆金靴獎。

阿根廷上次登上美洲盃冠軍已是1993年,2004年離錦標僅一步之遙,可惜最終在PK大戰敗給巴西,2007年在決賽又再次敗給巴西,連兩屆無緣金盃。而本屆雖然在4強戰血洗巴拉圭,可惜這次決賽再次敗在PK,梅西想帶領阿根廷拿下冠軍還得再等一等。

為了慶祝美洲盃成立第100年,南美足聯決定在2016年舉辦一次包括整個美洲大陸國家都能參賽的盛大賽事。過去東道主皆為南美洲國家,2016年將首次由美國作為主辦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