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LIVE》楊岱均再見兩分砲 台灣隊晉級了!

2015/07/09 20:29

賽後報導:

楊岱均再見兩分砲。(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楊岱均再見2分全壘打,讓悶了大半場的台灣隊,以5比3擊敗捷克,世大運預賽以分組第一晉級下一輪。美國隊則是以分組第二名晉級。

台灣一開賽就陷入苦戰,最大的原因是先發投手呂彥青,本場控球狀況很不理想,僅投一局就投出3次保送,還被擊出3支安打,讓台灣一開賽就陷入0比3落後。

幸好換上來的中繼投手,黃子鵬表現神勇,一上場就化解滿壘無人出局的危機,讓失分不再擴大,也讓捷克分數凍結在3分,讓中華隊有機會反攻。

前半段的比賽,台灣隊不是沒有機會,只是一直缺乏關鍵一擊,其中四棒王柏融4打數0安打,也讓中華隊陷入苦戰,幸好台灣隊八局靠著對方游擊手失誤奉送兩分,九局再靠再見全壘打驚險晉級。

本場捷克、中華之戰,原定是7/7(二)的比賽,然而進行到第四局,臺灣隊先2分的情況下,因大雨比賽中斷延賽,按規則結果不算。

觀賽重點:

由於賽前美國以7:3擊敗墨西哥,墨西哥確定淘汰。
而這場比賽將比較得失分決定晉級狀況。
1. 台灣贏或輸1分(分組第一晉級)
2. 台灣輸2分(分組第二晉級)
3. 台灣輸3分以上(淘汰)

九局戰況 捷克 3 : 5 台灣

台灣進攻:
9棒林柱獲得保送後,在兩出局的情況下,3棒楊岱均從捷克投手Tomek Jan,轟出兩分砲!中華隊贏了!
分組第一晉級決賽!

八局戰況 捷克 3 : 3 台灣

台灣進攻:
四番王柏融飛球出局後,台灣隊展開反攻。鄭鎧文安打,張閔勛獲得保送後,捷克隊開始出現狀況,投手暴投讓跑者推進至二、三壘,張皓緯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捷克游擊手Hajtmar Adam發生致命的守備失誤,台灣隊意外追平戰局。

捷克進攻:

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換上未來兄弟投手  彭識穎後援,順利化解危機,未失分。

七局戰況 捷克 3 : 1 台灣

台灣進攻:
八棒陳毅宏一上場就擊出二壘安打,但後面三棒都無法擊出安打,中華隊在留殘壘。

捷克進攻:
中繼上場的黃子鵬持續宰制捷克打線,雖然被打出一支安打,但也馬上演出雙殺,外加一個三振,演出另類的三上三下。

六局戰況 捷克 3 : 1 台灣

台灣進攻:
兩出局後代打的鄭鎧文獲得保送、張閔勛安打,捷克隊立刻換投。可惜換投結束後台灣隊無法延續攻勢,六局結束還是落後2分。

捷克進攻:
中繼上場的黃子鵬威風八面,上場已經投出六次三振,完全封鎖住捷克打線。
捷克第六局沒有攻下分數。

四局戰況 捷克 3 : 1 台灣

台灣進攻:
張皓緯關鍵安打,送回壘上的張閔勛,獲得超重要的一分。

三局戰況 捷克 3 : 0 台灣

台灣進攻:
落後三分的台灣隊,似乎有些急躁,林柱和曹佑寧都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李宗賢外野飛球被接殺,三上三下。

捷克進攻:
黃子鵬上場後控制住場面,目前為止都還沒讓捷克打者打出外野,本局再送出1k,三上三下。

二局戰況 捷克 3 : 0 台灣

台灣進攻:
陳子鴻遭到三振,張閔勛擊出內也滾地球出局,兩出局後,張皓緯被觸身球上壘,下一棒陳毅宏,內野飛球出局。

捷克進攻:
六棒Cech Petr安打上壘,投手呂彥青控球不理想,投出保送、暴投,再加上隊友失誤,被攻佔滿壘,第八棒Hajtmar Adam敲出二壘安打,兩分打點。呂彥青又投出保送,再度形成滿壘。教練決定換投手。

台灣隊換投 呂彥青 下 黃子鵬上
後援投手黃子鵬上來大顯神威,在無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連續投出兩次三振化解危機。

一局戰況 捷克 0 : 0 台灣

台灣進攻:
曹佑寧率先安打上壘,可惜發動盜壘失敗。二棒林宗賢滾地球出局。三棒陽岱均獲得保送後靠暴投攻佔得點圈。可惜第四棒王柏融外野飛球出局。無功而返。

捷克進攻:
呂彥青雖然被擊出一支安打和保送,但面對捷克第四棒一壘手Junce Tomas,投出三振化解危機。未失分。

賽前報導: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臺灣隊與捷克7/7(二)的比賽,進行到第四局,臺灣隊已經領先兩分,但因大雨比賽中斷改期,且只打了四局,最後結果不算,今天將重新打起,比賽將於臺灣時間下午四點開打。

先發投手呂彥青。(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此役,臺灣隊將派出「最幼齒」的投手呂彥青擔綱先發,對墨西哥之戰,他主投6局,僅被打出1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只失1分,表現可圈可點,今再次登板,盼能率領臺灣隊以預賽全勝的成績晉級。

前一役臺灣隊與美國隊纏鬥到第十局,最後以5:3驚險拿下勝利,今再戰捷克,拼分組第一。

◎先發打序
PPT.cc縮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