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環法第6站再摔出意外 馬丁痛失黃衫

2015/07/10 16:25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環法第6站發生摔車事件,德國車手馬丁(Tony Martin)因這次意外,導致鎖骨斷裂,無奈退出賽事,黃衫將從第7站開始,由賽前奪冠大熱門、總成績第二的佛羅梅(Chris Froome)穿上。

馬丁因摔車意外導致鎖骨斷裂,退出賽事(美聯社)

意外發生在終點前900公尺,連同上屆冠軍尼巴里(Vincenzo Nibali)與昆塔納(Nairo Quintana)都受影響,不過兩人很快起身,但馬丁卻無法動彈。本站贏家正是馬丁隊友斯戴巴爾(Zdenek Stybar),生涯首次成為環法單站冠軍,由於馬丁退賽,最高榮譽黃衫將由佛羅梅遞補。

黃衫將由奪冠大熱門、目前總成績第二的佛羅梅穿上(美聯社)

傷勢結果出來後,馬丁僅能接受退賽事實,他表示:「鎖骨骨折了,我很不幸,也不記得我怎麼摔車的。但這就是環法賽,好運和霉運就是這麼接近。」

因傷退賽的馬丁今年30歲,曾獲得3屆公路自行車世錦賽個人計時賽冠軍;2度團體計時賽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在個人計時賽取得銀牌。職業賽方面,2次環北京站總冠軍,環法則是5次奪下單站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