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水手輪值防禦率美聯第3 建仔有機會?

2015/07/11 10:5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王建民新東家水手隊將在明星賽後安排他進入3A輪值,代表王建民還是有可能以先發的角色重回大聯盟,那麼水手隊目前輪值狀況是否有機會給予建仔一個位置呢?

攤開團隊數據,水手隊先發投手群至今3.77的防禦率排美聯第3,被打擊率(2成44)和每局被上壘率(1.22)也是美聯第3好。輪值一共貢獻33勝,並列第2多,是美聯數一數二的強悍先發陣容。

至於目前輪值的安排,分別簡列如下:

水手王牌赫南德茲是聯盟頂尖強投。(美聯社)

頭號先發是賽揚強力競爭者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累積11勝5敗,防禦率2.84。竄起的菜鳥蒙哥馬利(Mike Montgomery)7場先發拿下4勝,還曾連2場演出完封,防禦率僅1.62。沃克(Taijuan Walker)開季狀況不佳,雖然上一場也被老虎攻下5分,不過在這場之前連續7場比賽都未丟超過3分,證明這位年僅22歲的新秀已漸入佳境。

以上3位投手的地位和重要性基本上不會被動搖或取代。

日籍投手岩隈久志去年季末開始,壓制力便消失無蹤,到現在還找不回來,前幾天從傷兵名單復出之後的第1場先發,投5局就遭到4支全壘打狙擊,身手能否恢復尚待觀察。

左投哈普 (J.A. Happ)季初表現不俗,不過進入6月後每況愈下,防禦率從3.31上升到4.14,被安打率也居高不下。另一名左投艾里亞斯(Roenis Elias)不夠穩定,最近4場出賽,有2場優質先發,也有2場投不滿4局、都掉7分的「提前KO」。

岩隈久志的狀況持續不理想。(美聯社)

由此可見,水手的後段輪值隱憂不小,火球左投派克斯頓(James Paxton)的歸期又未定。進入7月後,團隊輪值狀況略為下滑,單月防禦率小幅上升到3.93。若之後5號先發的位置無法安定下來,在獨立聯盟發揮「能投長局數」能耐的王建民仍有一拚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