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屢遭漠視 球員工會暫拒徵召12強

2015/07/11 16:4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首屆世界棒球12強賽( WBSC Premier 12)將於11月8日開打,籌備期只剩4個月,卻爆出中職球員工會拒絕徵召的消息。

中職球員工會表示,因球員出賽權益問題毫無進展,國家隊籌組的相關配套措施亦不完善,隊於國際賽徵召疑慮日益升高,儘管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和中華職棒大聯盟等主管單位皆對外宣稱選、組訓整合順利,並完成總教練與教練團遴選,但就球員基本權益及照顧方面而言,並未看到任何具體作為。

自2014釜山亞運徵召職棒球員參與國際賽開始,球員工會即具體提出四大訴求,然爭取至今,主事單位僅對球員保險召開數次會議,卻無具體保單,其他三大訴求則未見任何回應或行動。12強開賽在即,球員工會表示,對於任何犧牲球員尊重與照顧的對待皆不會妥協,並呼籲主事單位正視球員權益,而是否參與世界棒球12強賽,持保留態度。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所主張之四大訴求:
一、參賽及集訓期間之球員保險。
二、相關賽事之準備、選訓、組訓等會議,應邀請球員工會代表列席。
三、集訓及賽事期間,應有球員工會代表協助球員處理權益問題。
四、該賽事若有衍生收益事項,應公開收益內容。若收益項目為球員直接相關,則應分配球員或球員工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