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彭政閔超前全壘打 助兄弟拿下勝利

2015/07/11 20:46

賽後報導

今日獅象戰「史上年齡差距最大」的老少對決-高齡43歲的洋投康崔拉斯和年僅20歲的小將江辰晏,兩人均無關勝敗,比賽一度拉鋸到八下,靠著「火星恰」彭政閔陽春砲超前分才分出勝負。

康崔拉斯來到中職後,今天是第二次先發,也是首次遇上統一7-ELEVEn獅隊,主投6.1局,被敲6安(含1支全壘打),失4分皆責失分,但有8次奪三振,防禦率4.76,成績不甚理想;而前幾次出賽都有優異表現的江辰晏,首局上來就碰上亂流,連投2個四壞球保送後,遭「周董」周思齊襲擊,一口氣失掉3分,逐漸回穩後,5局下再逢耐克全壘打,主投5局便失6分責失分。

整場比賽煙火連連,分數拉距也多和全壘打有關,8 局上高國慶關鍵3分砲,一棒將比數追平,然而中信兄弟也不是好惹的角色,跨季61場比賽未開轟的彭政閔,8下馬上還以顏色,左外野陽春砲助中信兄弟奪得關鍵超前分,終場8:7結束比賽,亦奪下單場MVP。

明日兩隊三連戰最終回,分別壓出彼此的王牌投手-潘威倫與鄭凱文,2名投手分居防禦率王4、5名,正面交鋒,對下半季龍頭寶座與個人排行榜將起什麼樣的變數,值得期待。

勝利投手:江忠城(1W-1L)
敗戰投手:傅于剛(1W-1L)
勝利打點:彭政閔
單場MVP:彭政閔

◎中信兄弟連續10場全壘打(6/14~)平聯盟記錄,隊史第三度連續10場全壘打【聯盟記錄連續10場全壘打:兄弟1992/9/19~10/4;兄弟2002/7/14~8/5;統一2007/7/15~8/3;Lamigo 2015/5/8~5/22】
◎周思齊生涯第二次連續3場全壘打(7/9~),前一次(2012/9/9~9/13)
◎彭政閔本季首轟,中斷相隔61場無全壘打(2014/9/28~2015/7/10),已為生涯間隔最長無全壘打記錄【原記錄:2010/4/4~6/5間隔37場無全壘打】

九局上 獅7:8兄弟 GAME SET

中信兄弟換投:陳鴻文
對決首名打者朱元勤,陳鴻文投出觸身球,統一攻占一壘。
劉育辰執行犧牲觸擊不成,反遭三振,一出局。
劉芙豪獲得四壞球保送,一二壘有人。
鄧志偉二壘方向滾地球,中信兄弟策動雙殺守備,三出局,比賽結束。

八局下 獅7:8兄弟

一出局後,彭政閔!兄弟不動四棒恰恰!擊出了他個人本季首轟!中左外野陽春砲,帶有一分打點,兄弟8:7領先啦!

八局上 獅7:7兄弟

首名打者劉芙豪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三壘手黃仕豪接球失誤,一壘有人。
鄧志偉右外野落地安打,統一攻占二三壘。
高國慶左外野3分砲!7:7追平比數啦!
陳鏞基中右外野落地安打,無人出局,一壘有人。

中信兄弟更換投手:江忠城
郭岱琦左外野飛球接殺,一出局。
跑者陳鏞基靠著投手暴投上二壘。
買嘉儀游擊方向滾地球遭刺殺,兩出局,二壘有人。
高志綱,三振!三出局。

七局下 獅4:7兄弟

許基宏內野安打,攻占一壘,上壘後中信兄弟更換代跑:黃仕豪
王勝偉成功的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一出局。
中信兄弟啟用代打:林威助,林威助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一壘手高國慶接球後傳補位投手,投手邱子愷補位不及,經輔助判決後確定為內野安打,一三壘有人。

統一決定換投:傅于剛
陳偉漢一壘界外飛球,遭一壘手高國慶接殺,兩出局。
張正偉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帶有一分打點,7:4,二三壘有人。
陳子豪中外野飛球接殺,三出局。

六局下 獅4:6兄弟

統一更換投手:王鏡銘
陳偉漢中外野安打,攻占一壘。
張正偉一壘方向滾地球,靠野手選擇上壘,一出局,一壘有人。
陳子豪補上三游穿越安打,中信兄弟攻占一三壘。
周思齊一壘方向滾地球,一壘手高國慶接球後傳本壘,觸殺三壘往本壘跑者張正偉,兩出局,一二壘有人。
彭政閔獲得四壞球保送,滿壘。

統一換投:邱子愷。
耐克擊出左外野飛球接殺,三出局,留下滿壘殘壘。

五局下 獅4:6兄弟

一出局後,彭政閔中外野安打,攻占一壘
原本打算請假回美國探視外公的耐克,因碰上颱風改明天登機,沒想到今日出賽便擊出右外野方向2分砲!中信兄弟再度超前

四局下 獅4:4兄弟

兩出局後,張正偉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游擊手陳鏞基失誤,打者上一壘
陳子豪獲四壞球保送,中信兄弟攻占一二壘。捕手高志綱傳一壘牽制,陳子豪回壘不及,三出局。

四局上 獅4:4兄弟

一出局後,高志綱左外野陽春砲,將比數追平,4:4

高志綱陽春砲將比數再度追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三局下 獅3:4兄弟

小將陳子豪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周思齊右外野安打,中信兄弟無人出局攻占一二壘。
四棒彭政閔中外野飛球接殺,推進壘包,一出局一三壘有人。
耐克獲得四壞球保送後,攻占滿壘。
許基宏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帶有一分打點,兩出局,一三壘有人,中信兄弟4:3領先
王勝偉左外野飛球接殺,三出局。

三局上 獅3:3兄弟

首名打者劉芙豪擊出右外野安打,鄧志偉補上左外野安打,獅隊再添一分,3:3追平

二局上 獅2:3兄弟

一出局後,郭岱琦中間方向穿越安打,買嘉儀三壘車布邊二壘安打,高志綱遭三振後,朱元勤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將二三壘跑者送回本壘得分,比數追成2:3,獅隊僅落後一分。

一局下 獅0:3兄弟

連續四壞球保送兩名打者後,周思齊大棒一揮,右外野方向3分砲,兄弟先馳得點。

周思齊連2日開轟(記者廖耀東攝)

周思齊3分彈,與隊友開心擊掌(記者廖耀東攝)

賽前報導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台中洲際棒球場統一獅對中信兄弟之戰,獅隊先發投手江辰晏年僅20歲,兄弟先發洋投康崔拉斯則「高齡」43歲,兩人相差23歲的先發對決,是這一場比賽一大看點。康崔拉斯拚2連勝,江辰晏則是力拚本季第4勝之外,如果補滿投球局數,有機會躍居防禦率第一名,目前他的防禦率為2.41。

下半季「花花」張正偉打擊近況火燙,近6戰28支17,打擊率高達0.607,周思齊和陳家駒則是連兩場開轟;「恰恰」彭政閔本季出賽55場,全壘打尚未開張,跨季連61場未開轟,恰恰本季首轟何時能出現?值得關注。日前腰傷的耐克,今天重返先發戰線,打第5棒、DH。

PPT.cc縮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