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球迷怒噓中國國歌 FIFA發文警告香港

2015/07/12 08:54

FIFA對於香港球迷噓中國國歌事件表示關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香港足球代表隊上個月參加世界盃資格賽,賽前播放中國國歌時,球迷發噓聲引起國際足協(FIFA)關注,並於上週向香港足球總會發出警告,要求足總應注意球迷的不當行為,若日後有類似行為出現,香港隊可能遭制裁,最嚴重可處棄權、扣分、取消資格等,盼香港勿將球賽政治化。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近日香港與中國關係日趨緊張,港人本土意識強烈,再加上世界盃資格賽中,香港與中國同組,讓香港球迷反中國的情緒更為高漲。

香港足總11日聲明指出,3日已收到FIFA來信關切,針對上月11、16日香港對不丹及馬爾地夫的比賽中,香港球迷對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發出噓聲事件表示不妥,若往後賽事仍有不當行為,會視情況懲處。

FIFA表示,根據「國際足協紀律章則」第67條第1部分,主場球會需為觀眾的不當行為負責,不論行為是該受譴責或無心之過。

對此,香港足總主席梁孔德說:「希望球迷可守規則,收到FIFA的警告信算是頗為嚴重,若之後的世界盃會外賽都要閉門比賽,大家都有損失。」

香港預計9月3日客場對上中國,9月8日回到主場迎戰卡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