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曹錦輝大聯盟登板 體育主播嘆:以後怎麼教小球員?

2015/07/12 12:33

旅美投手曹錦輝昨(11日)於大聯盟登板,中繼1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引發台灣球迷論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美投手曹錦輝昨(11日)於大聯盟登板,後援1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引發台灣球迷論戰,民視體育主播陳建君也於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未來如台灣有更多天才型的球員覺得即使打放水球不被包容,但只要有成績,還是能跟曹錦輝一樣,登上大聯盟,一樣會被當英雄,「請問我們該怎麼回答?我們要怎麼教未來更多千千萬萬的小球員?」

民視體育指出,未來如台灣有更多天才型的球員覺得即使打放水球,但只要有成績,還是能跟曹錦輝一樣,登上大聯盟,被當英雄,「請問我們該怎麼回答?我們要怎麼教未來更多千千萬萬的小球員?」(圖取自民視體育主播 陳建君的棒球島嶼)

陳建君表示,在昨短短一天內,棒球圈發生許多棒球事,王建民與水手隊簽約、曹錦輝登大聯盟奪勝、中職球員拒絕12強徵召及世大運因下雨不打,台日並列金牌,他認為,大家都喜歡棒球,盼台灣棒球能更好,所以除了愛以外,也需要批判、督促,「我最怕那種以愛為名,瞎挺瞎護卻不容檢討反省的溺愛。」

談到曹錦輝重返大聯盟舞台,陳建君說,基於專業,該轉播還是要轉播,且他相信收視率一定會相當好,但對於這「特殊案例」,陳建君認為,台灣棒球要思考的是「原則」及「精神」,如果未來有眾多天才型球員認為,打放水球又如何?只要有成績,大家又會把我當英雄,那「請問我們該怎麼回答?我們要怎麼教未來更多千千萬萬的小球員?」

最後,陳建君指出,台灣棒球如要長久、要更好,不開只看一時的成績及好處,「我更希望看到的是原則,精神,價值和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