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地主車手首奪單站冠軍 佛羅梅續穿黃衫

2015/07/12 13:18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5年環法自行車賽,第8站終於出現首名法國人奪冠,27歲車手維爾莫茲(Alexis Vuillermoz)以4小時20分55秒的成績,奪下生涯首座環法單站冠軍。

(歐新社)

本站賽事還有185位車手參賽,路程全長181.5公里,大部分以平地為主,終點前有一個難度不低的3級坡,途中有一個4級爬坡點。

終點前2000公尺,經過一轉彎後,開始展開爬坡衝刺,一開始身穿黃衫的佛羅梅(Chris Froome)暫時領先,最後500公尺階段,維爾莫茲與愛爾蘭車手馬丁(Daniel Martin)先後衝出,但擁有地主優勢的維爾莫茲在自家人的助威聲加持下,奮力衝刺最終率先達終點,馬丁以5秒之差排第2。

第8站結束,黃衫依舊是總成績31小時1分56秒的佛羅梅續穿;塞甘(Peter Sagan)213分積分身披象徵衝刺王的綠衫以及新人王的白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