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只顧進攻不防守?雷霆留下中鋒坎特

2015/07/13 18: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據外媒最新消息報導,拓荒者先前開出4年7000萬美元合約延攬雷霆中鋒坎特(Enes Kanter),今天雷霆宣布跟進報價,確定留下這名23歲的當家中鋒。

雷霆在深思熟慮後,決定跟進報價留下坎特(右)。(資料照,USA TODAY)

土耳其籍的坎特上季中轉戰雷霆,在進攻端打出亮眼成績,平均有18.7分、11籃板表現,助隊在缺少「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的險惡情況下,進攻火力仍能維持一定檔次。

季末成為自由球員的坎特,如預期引來各隊競逐,拓荒者更開出接近頂薪的合約爭取他,但與雷霆原先開出的4年6200萬美元相去不遠,因此雷霆球團最終選擇跟進報價,成功鞏固未來數年的禁區戰力。

「我們上季交易來坎特,本來就是要在新球季留下他,」雷霆總經理普萊斯蒂(Sam Presti)解釋,「加上他相當融入球隊,對於戰術及跑位都能有效執行,他能讓我們的進攻更具衝擊力。」

坎特(左)防守腳步緩慢,補防也不夠聰明,時常淪為對手打點對象。(資料照,USA TODAY)

雖然坎特進攻能力無庸置疑,但他身為球隊禁區支柱,防守卻為人詬病。

數據顯示,坎特生涯至今防守貢獻度為-1.9,是聯盟近42年來最差的球員表現,另外當他在場上時,對手平均100次進攻機會中可以多得7.8分,各項資料都顯示坎特在防守端上的拙劣與不堪,雖然有「火鍋王」伊巴卡(Serge Ibaka)在旁隨時策應補防,但雷霆的油漆區防守依然讓人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