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成長圖輯 從宅男變身天菜的故事

2015/07/14 11:43

林書豪加盟黃蜂隊,再次引起球迷關注。(取自黃蜂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他是林書豪,一手運球一手拎書包」這是饒舌歌手蛋堡為台裔球星林書豪上月來台創作的歌詞,畢業於哈佛大學的林書豪作為NBA頭號「書呆子」,從小與籃球與書本為伍的他如何從宅男變天菜,以下從求學時期到進入聯盟後的照片可看出端倪。

國中時期的林書豪愛搞怪。(取自網路)

國中時期的林書豪稚氣未脫,愛搞怪的他戴起頭巾作各種怪表情,引人發噱,這張年代久遠的「中二」照片在網路上瘋傳一陣。

林書豪高中已是加州知名球員。(取自網路)

高中時期林書豪已是加州當地出名球員,在加州校際聯盟系列戰中可拿下平均15.1分、6.2籃板、7.1助攻、5.0抄截的全能表現,此時擔當球隊頭牌球星的他雖然表現驚人,卻仍顯青澀。

豪小子帶領哈佛屢創紀錄。(取自網路)

哈佛大學的四年淬煉令林書豪顯得更加穩重,帶領哈佛赤紅隊在常春藤聯盟打進睽違64年的NCAA最後64強錦標賽,屢屢締造紀錄的林書豪在此時已是哈佛校內的知名人物。

即使未經選秀,林書豪仍不放棄。(取自網路)

大學畢業後卻未能如願進入NBA選秀的林書豪沒放棄夢想,輾轉地從金州勇士到紐約尼克;接下來的故事便是轟動全世界的「林來瘋」,豪小子不斷地證明自己,勇士尼克火箭湖人,下個球季將轉戰到夏洛特,從平凡到華麗,林來瘋到林來蜂;宅男變成天菜,林書豪曾說過:「我只是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投注熱情而已。」
林來瘋在紐約上演,一夕之間成了全民英雄。(取自網路)
在NBA打滾越久,林書豪被磨練得更加成熟穩重。(取自ESPN)
林書豪加盟黃蜂隊,換上新髮型、也換了不同心境面對下個球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