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渣文本:曹錦輝復出才不是勵志故事

2015/07/16 07:18

曾捲入假球風波的旅美投手曹錦輝近日重返大聯盟,引發網路不少「反曹派」與「擁曹派」球迷爭論不休。(曹錦輝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捲入假球風波的旅美投手曹錦輝近日重返大聯盟,引發網路不少「反曹派」與「擁曹派」球迷爭論,筆名人渣文本的大學教師周偉航,昨在部落格發文,表示曹錦輝的付出對於基層棒壇有不良的影響,並認為他的復出不能當作勵志故事。

人渣文本在部落格發表「曹錦輝才不是什麼勵志故事」的文章,他提出2個觀點「對於基層棒壇是否有不良影響」與「曹錦輝是否可當成勵志故事」,反駁擁曹派和騎牆派。

內文指出,曹錦輝在美國復出,對於基層棒壇會有不良影響,而且基層教練無法向小球員解釋這種狀況,因為台灣基層棒壇根本就沒有能力與時間來教導小球員相關的倫理知識,「光教球就忙死了!」

如果是他去跟小球員談曹錦輝去美國的事情,他會說:「曹錦輝現在跑去美國,有沒有賺到錢?有。可是他很爽嗎?不爽,因為我們在國內會一直罵他,罵到他渾身不舒服,罵到他想撞牆。以後你們敢放水,敢碰髒的事情,下場就是這樣。就算你們就算賺到錢,也會活得很難過。你們好好看這些學長的下場,自己要會想。」

人渣文本認為曹錦輝復出不是勵志故事。(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人渣文本也提出3個理由認為曹錦輝的復出不算是勵志故事,首先,曹錦輝是天才,勵志故事是普通人、廢物,或是像之前有體育記者羅國禎轉行打職棒的,這才叫勵志。

其次,曹錦輝再起的結構有內在矛盾,曹錦輝不是因傷中斷而是因為道德理由被開除,不過再起後仍沒有交待清楚過去幹了什麼,當外界去印證他所講的都是事實後,才能接受這是對過去做一個總結。

第三,有人願意幫曹錦輝牽線,努力拼一次然後拼上了,「這個狀況,能讓我們學到什麼?」,太多隱而未顯的部份,使得曹錦輝無法成為能夠刺激自省的勵志故事。

最後,人渣文本認為曹錦輝本人並不是真正的問題,真正的問題是在於球迷的心態,「棒球到底對你來說,是什麼?你是把棒球當「手段」,來達成一些個人「目的」?還是把棒球當成「目的」,為它來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