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比士價值皇馬蟬連首位 洋基大聯盟連18年居冠

2015/07/16 10:2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2015年最有價值體育隊伍排名,而今年前50支球隊,在商業價值上比去年提升31%。擠進前50名的棒球與籃球隊伍也從去年的10支增加到22支。

皇家馬德里。(取自富比世雜誌)達拉斯牛仔。紐約洋基。(取自富比世雜誌)

西甲足球聯賽的豪門球隊,皇家馬德里以價值32.6億美元(約1019億元新台幣,排名第1。皇馬是歐洲足球最有錢的球隊,曾經榮獲10座歐洲冠軍盃,砸錢毫不手軟。在2013年以1億歐元(約34億元新台幣簽下威爾斯明星球員貝爾(Gareth Bale),並與C羅(Cristiano Ronaldo)一起被球迷並稱「兩億齊飛」連線。

NFL美式足球達拉斯牛仔隊和MLB紐約洋基隊以價值32億美元(約1000億元新台幣)並列第2。擁有「鑽石打線」的洋基隊也連續18年蟬聯MLB最有價值球隊。

曼聯。(取自富比世雜誌)

西甲巴塞隆納以31.6億美元(約988億元新台幣價值僅次於皇馬,在足球界排名第2,世界排名則在牛仔隊與洋基隊之後排第4。

他們擁有目前足壇估算身價最高的阿根廷王牌梅西(Lionel Messi)、巴西天才前鋒內馬爾(Neymar JR.)、烏拉圭以咬人聞名於世的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在南美洲及西班牙語系地區的影響力與商業價值最大。英超頭號豪門曼聯以31億美元(約969億元新台幣)排名足球界第3,世界排名第5。

洛杉磯湖人。(取自富比世雜誌)新英格蘭愛國者。(取自富比世雜誌)

世界排名第6的則是NBA洛杉磯湖人隊與NFL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儘管湖人隊近年戰績不佳,但坐擁洛杉磯這個世界娛樂首屈一指的城市,每到比賽時球場邊依然星光熠熠。

紐約尼克。(取自富比世雜誌)洛杉磯道奇。(取自富比世雜誌)華盛頓紅皮。(取自富比世雜誌)

世界排名第8的是NBA紐約尼克隊,第9則是MLB洛杉磯道奇隊與NFL華盛頓紅皮隊。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排名足球界價值第4、總排名第11。

但也有英國記者指出,富比世的計算方式存在漏洞。以切爾西為例,按照​​TMFootyFinance的標準估算其價值少估了35%。但無論如何,商業帶動體育球隊,價值日益攀升,已是不爭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