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SPY頒獎》最勇敢身影 變性運動員獲體壇奧斯卡

2015/07/17 08:39

變性人運動員凱特琳的獲獎具時代意義。(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在「體壇奧斯卡」ESPY頒獎典禮上,出現了一幕令人動容的畫面,今年的「勇氣成就獎」別具意義,因為獲獎得這名運動員不僅是前奧運金牌得主,也是名變性人,她是凱特琳.詹納(Caitlyn Jenner)。

ESPY是由美國體育專業頻道《ESPN》舉辦的年度頒獎典禮,其中的《亞瑟艾許勇氣成就獎》專門頒發給擁有「超越運動」對世界、對社會有傑出貢獻的人士,得獎者不侷限於運動員。2009年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亦曾獲此獎,凱特琳對於協助變性人被社會接納不留餘力、極具人道精神,獲此獎項實至名歸。

在頒獎典禮上,凱特琳發表的演說贏得熱烈掌聲。她說:「變性人值得你們的尊重,這份站在不同立場的同理心會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演講完畢後,全場為她起身鼓掌。

凱特琳獲獎別具意義,她象徵著變性人、跨性別者在體壇都該予以尊重,不論在何種領域,都要活出真正的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