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新鞋的故事 背後滿滿的暖意

2015/07/18 11:17

詹姆斯與威瑟合影。(取自Nike.com)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對許多球迷來說,穿上球星代言的鞋子總是令人興奮,「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的球鞋銷量在現役球員中居冠,每年推出的新鞋總是引發話題與關注,這次NIKE為他推出的「Soldier8代」背後卻有個不同於以往的感人故事。

威瑟(Matthew Welzer)是一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高中生,患有腦性癱瘓的他不良於行、無法像平常人般穿上最愛的LBJ球鞋,這令他十分沮喪。於是威瑟寫了封信寄給NIKE,向球鞋公司表達他的難處,想不到此舉完全改變了詹姆斯的新鞋製作。

詹姆斯新鞋的靈感來自於身障小球迷的一封信。(取自Nike.com)

球鞋設計師Tobie Hatfield說:「威瑟的難處令我們看見沒注意的角落,他們的權益需要被看見。」NIKE研發了新的球鞋系統「FLYEASE」將材質作得更柔軟、拆解式的設計令身障者能夠容易的將球鞋穿上。

詹姆斯說:「威瑟的故事給了我們靈感,我非常榮幸我的鞋能帶來改變。」詹皇更是親自來到這位特別的小球迷面前,向這位小球迷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