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組成最划算強隊 控球替補外媒首選林書豪

2015/07/18 13:5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大頂薪的時代要精打細算組成最強球隊的難度越來越高,美國運動網站ESPN,最近自行想像一份球員名單,在薪資上限中組成最強球隊,其中台裔球星林書豪榜上有名,被列為第一替補控球後衛。

根據NBA規定,每隊薪資上限為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4億元),ESPN依照此條件組成13名球員,其中不能包含新秀合約。

在上述條件中,ESPN排出來的先發陣容如下:

中鋒:鄧肯(Tim Duncan)-馬刺

(法新社)

鄧肯新球季的年薪為525萬美元,雖然鄧肯已高齡39歲,但是若要用525萬的價格簽下一名中鋒,你應該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大前鋒:加索(Pau Gasol)-公牛

(法新社)

加索年薪745萬美元,他在上個球季得分、籃板雙雙回春,再度打出明星級數據,很難再找到比加索更超值的選擇。

小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馬刺

(USA Today Sports)

雷納德新球季的年薪高達1640萬美元,在動輒2000萬以上的大頂薪時代顯得便宜,這位總冠軍戰MVP,將會是你在小前鋒位置上最好的選擇。

得分後衛:柯弗(Kyle Korver)-老鷹

(USA Today Sports)

本季三分球命中率聯盟最高的柯弗,年薪僅574萬美元,以他外線的命中率加上場均12分的貢獻來說,這選擇算是相當超值。

控球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勇士

(法新社)
1137萬美元是年度MVP柯瑞的年薪,這樣的薪水比去年林書豪的1500萬美元還低,但現在看來柯瑞將會是這個位置上最超值的選擇。

替補控球後衛:林書豪-黃蜂

(取自林書豪臉書)

林書豪跌破眼鏡的加盟黃蜂,新合約的年薪僅214萬美元,ESPN認為林書豪在紐約的林來瘋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在替補陣容中是個很不錯的控球後衛,重要的是還不會佔用多少薪資空間。

其他替補球員還有:

艾倫(Tony Allen)-灰熊(515萬美元)

米洛提奇(Nikola Mirotic)-公牛(554萬美元)

懷賽德(Hassan Whiteside-熱火(98萬美元)

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馬刺(285萬美元)

莫羅(Anthony Morrow)-雷霆(334萬美元)

強森(James Johnson)-暴龍(250萬美元)

柯維頓(Robert Covington)-76人(100萬美元)

這樣算下來總薪資來到6975萬左右,剛好壓在薪資上限,雖然這樣的陣容在現實中不太可能出現,只能讓球迷們幻想美好藍圖,這樣的陣容有沒有機會奪冠呢?身為球迷的你又是怎麼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