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擊敗兩屆奧運金牌「超級丹」 周天成闖進決賽!

2015/07/18 16:43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四強戰,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遭遇中國「超級丹」林丹,周天成首局逆轉,以21:19拿下,最後一個局點幸運翻網,全場觀眾HIGH翻天,第二局雖然讓出,決勝局小天一路領先,儘管受裁判誤判影響比分被追近,周天成最後穩住陣腳擊敗強敵,小巨蛋滿場觀眾為小天瘋狂喝彩,小天成為台灣第一位擊敗中國林丹的選手。

周天成生涯首度擊敗林丹,闖進決賽(記者林正堃攝)

周天成過去與林丹交手過三次,一勝未得,今天第一局小天雖然居於落後,一路苦追到19:19平手,小天連下兩分,包含最後一個局點,來回多拍後,小天攻擊,幸運翻網,人在後場的林丹防守不及,小天戲劇性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周天成取得11:9領先,但林丹連下6分逆轉戰局,林丹以21:18辛苦逆轉,將局數扳平。

第三局周天成完全打開,最多領先到11分,情勢大好。但林丹此時開始全力反擊,拉出一波4:14的攻勢,將比數追到16:17只落後一分,令全場地主球迷冷汗直流。

好在小天穩住局勢,最後連拿4分,擊敗2屆奧運金牌得主林丹,闖進冠軍賽,小天連續兩天擊敗世界一流高手,寫下我國男子羽球史上光榮的一頁。

周天成〈白衣〉生涯首度擊敗林丹〈綠衣〉,闖進決賽,賽後感謝熱情加油球迷。(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