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台灣! 日本為奧運蓋新巨蛋也變馬桶蓋

2015/07/19 14:52

日本民眾認為新國立競技場的設計與馬桶蓋相似。(圖片取自study2007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遠雄因2年內3度更改大巨蛋設計,遭到議員、網友砲轟,還被揶揄長得像馬桶蓋,如今申辦2020東京巨蛋的日本,也面臨了同樣的嘲諷。

《紐約時報》記者田淵弘子(音譯)在她的推特上分享了一張由日本網友上傳的照片,表示有日本民眾抱怨日後將作為東京奧運主場館的「新國立競技場」造型,竟然神似廁所裡的馬桶蓋,美國媒體《SB NATION》也畫成馬桶示意圖加以嘲諷。

不過,這個馬桶蓋造型的新國立競技場,未來可能不見天日,因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五才宣布,由於新國立競技場的預估建設成本飆升,大眾不滿情緒高漲,日本政府將重新擬定建設計畫,「此前計劃作廢,從頭進行調整。」

計畫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的「新國立競技場」原先是由伊拉克裔英國籍築師哈蒂(Zaha Hadid)所設計。日媒報導指出,新場館成本將控制在約1800億日圓(14.5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