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陳鏞基比賽時 竟跟胡金龍偷偷聊...

2015/07/21 07:29

〔記者石毓琪/台北報導〕《自由體育》推出的球星會客室活動,受到廣大球迷的喜愛,亦不時邀請球星解答球迷們的疑惑,拉近球場外的距離!這回的大來賓「台灣轟炸機」陳鏞基,擁有多項棒球經歷的他,又會如何回應球迷的問題呢?

Q:旅外、國家隊都站三壘的鏞基,回台灣打職棒後多守游擊為主,會想轉回三壘嗎?對於目前球隊陣中內野的優缺點,認為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呢?

陳鏞基(以下簡稱基):有想過轉三壘,但還是要視教練團的決定,看教練怎麼安排,球隊需要我守哪裡就盡力去做。和隊友間搭配的話……都OK啦!因為游擊比較多和二壘搭配,守三壘則是接球、傳球,不用跟二游有什麼默契上的培養,游擊變化比較大,三壘其實沒有差。

至於內野守備,當然要減少失誤率,這本來就是棒球的一部分,球場上有失誤正常,但是要降低,像我自己也需要做好這個工作。

Q:有看好哪些年輕內野手?

基:(劉)育辰,(吳)國豪、(楊)家維他們都不錯,(黃)恩賜也很認真,只是他還沒達到預期,但他都很認真在做。

近3戰因林志祥受傷代班二壘手的陳鏞基,自己最篇好內野哪個守位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Q:歷經打擊低潮時,用甚麼方式跟信念挺過來的?

基:我覺得……多打吧!把自己比較好的感覺找出來,然後跟教練溝通,我覺得溝通比較重要,心情上面則沒有太大的影響,打擊狀況本來就有高低起伏,而且一個球員每一季都打很好很難,一定都有高低起伏,只是要怎麼調適心情,就是每個球員都要學習的地方。

Q:方便淺談身上的傷勢?

基:一個球員打這麼久的球,身上一定都會有大小傷,只是看能不能應付賽季。現在比較困擾我的就是一些小傷,尤其是膝蓋和手腕,之前揮棒造成的手腕軟骨磨損。

Q:會因為傷勢改姿勢調整嗎?

基:就盡量用不會痛的方式打擊,要去適應。

Q:覺得中職哪位投手最不好打?對此打擊上有什麼策略?

基:凱文的球不好打,鄭凱文。打擊策略……好球來就打啊!鄭凱文的控球滿好的,如果打到球數落後,需要更努力去突破,真的不好打。

近期打擊手感火燙的鏞基,也曾因傷所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Q:鏞基平常的休閒活動是什麼呢?

基:休閒活動……有放假時都陪小朋友玩,比較常陪陪家人。

Q:大家都知道你和胡金龍是好朋友,請問陳鏞基,胡金龍打擊時,你會希望球往游擊區過來,親自解決他嗎?

基:(笑)還好欸!就很自然啊,不一定要打到我這裡,要看他打好位子才行!

Q:那和義大犀牛比賽前都和胡金龍、高國輝等人聊些什麼?

基:都聊一般平常的事情啊!像是他昨天在幹嘛、最近怎麼樣啊……等等,球場外的閒聊,比較少聊球場上的事情,就是閒話家常啦!

Q:從國小打球至今,不同時期,鏞基有什麼不同的幸運物嗎?

基:項鍊。

2004年跟美國簽約的時候,我媽媽送的項鍊,她希望戴著它能夠保佑我,從那時候一直戴到現在,每次比賽都會戴,不過現在回家都會拿下來,因為我抱小孩子都會拉我的項鍊,所以我回到家都會拿下來。

陳鏞基隨身攜帶母親送的項鍊(記者石毓琪攝)

Q:來到中職最難忘的回憶是什麼呢?

基:第一年回來就可以拿總冠軍(2011年統一獅總冠軍)而且那時候因為自打球受傷,骨頭裂掉,球隊還是很努力,拿下上半季冠軍,我也很努力在復健,很高興能在總冠軍賽前回球隊、幫助球隊,然後拿到總冠軍,是我覺得比較難忘的回憶。

2011年獅隊拿下職棒總冠軍,是陳鏞基最難忘的回憶(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Q:如果可以重新選擇,還想打棒球嗎?

基:會。

  可是小孩子就不一定了,我自己的兒子,看他自己啦!我是不後悔,因為(打棒球)這是我喜歡做的事情。以後小朋友看他想不想打棒球,我都會支持他的決定,畢竟我自己也是球員,如果他想打棒球,我也會陪他一起,指導他打球。

Q:未來有什麼想挑戰的紀錄嗎?

基:還是想拿總冠軍,沒有什麼獎項比總冠軍更值得,因為總冠軍是所有球員、我們這一隊,所有人的目標,如果只有我自己達到個人紀錄的目標,但球隊墊底或沒有拿到總冠軍,其他人很失落、就我高興,沒有意義,我覺得大家一起高興比較重要!

去年抱走最佳九人游擊手的鏞基,未來有什麼目標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最後,由鏞基抽出幸運的球迷--Shujiun Sun,恭喜你得獎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