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艾肯8K完投勝 振奮奪單場MVP

2015/07/21 20:50

賽後報導

雖是投手戰,但羅力與艾肯此戰打得精采,首先是羅力於1下送出2K,擠下鄭凱文竄上奪三振第一,2下失分後馬上以3次奪三振換取3個出局數,單場繳出9K,一舉刷新個人本季奪三振紀錄至83次。比較可惜的是8下故意保送林智勝的戰術,未能抓到出局數,還因為林泓育中外野大號全壘打多掉責失分,即使ERA上升至3.18,羅力仍穩坐防禦率王寶座。

而桃猿隊艾肯表現更不在話下,不僅完成來台後首次完投勝,9局投球局數僅被敲6安、失3分責失分,繳出8次三振,毫不遜色於羅力,在4上、6上和9上三局遇到危機,也能適時回穩處理,和隊友間配合得宜,加上打線火力幫忙,齊力合作守下今晚勝利,並在三振掉林旺衛最後一個出局數後豪氣奪單場MVP。


勝利投手:艾肯(6W-5L)
敗戰投手:羅力(10W-4L)
勝利打點:余德龍
單場MVP:艾肯

◎艾肯中職首場完投勝、對戰義大2連勝(6/7~)、單場8K平個人最佳
◎林智勝、林泓育今年第4次同場全壘打(3/26,4/28,5/13,7/21)

九局上 犀牛3:6猿 GAME SET

高國輝擊出左外野飛球,於牆前遭余德龍接殺,一出局。
林益全三壘方向車布邊安打,經電視輔助判決後確定safe,義大二壘有人。
鄭達鴻投手正面反彈球,遭投手接球觸殺,兩出局,跑者上三壘。
陽冠威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帶有1分打點,3:6,一壘有人。
林旺衛三振!最後一個出局數,同時也是艾肯單場第8次奪三振,終場Lamigo 6:3贏球,9局完投的先發投手艾肯則獲得單場MVP。

Lamigo先發投手艾肯單場繳出8次三振,完投9局奪單場MVP(記者林正堃攝)

八局下 犀牛2:6猿

詹智堯三壘方向滾地球,三壘手陽冠威接球失誤,打者上一壘。
林智平擊出投手正面滾地球,投手羅力下丘接球後傳一壘刺殺,跑者上二壘,一出局。
義大犀牛投捕故意四壞球保送林智勝,一二壘有人,義大犀牛更換投手:何南德。
不甘被看扁的林泓育一棒掃出中外野打牆,直接挑戰桃園球場最遠距離,3分砲!

林泓育一棒掃出牆,帶有3分打點(記者林正堃攝)

六局上 犀牛2:3猿

首名打者胡金龍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義大攻占得點圈。
張建銘一壘方向強勁滾地球遭一壘手刺殺,一出局,跑者趁傳上三壘。
高國輝三壘方向滾地球,三壘手傳一壘刺殺,兩出局,跑者停在三壘。
林益全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帶有一分打點,2:3,義大犀牛只落後一分啦!
鄭達鴻擊出一二壘滾地球,遭二壘手郭嚴文接球傳一壘刺殺,Nice Play!三出局。

林益全把握滿壘機會,高飛犧牲打,追回一分(記者林正堃攝)

四局上 犀牛1:3猿

義大犀牛第二輪打擊,一棒胡金龍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攻占一壘。
張建銘獲得四壞球保送,義大一二壘有人。
高國輝中外野落地安打,無人出局,滿壘。
林益全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帶有一分打點,義大1:3落後,一出局,一二壘有人。
鄭達鴻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二壘手傳球給游擊手封殺一壘往二壘跑跑者,兩出局,一三壘有人。
陽冠威一壘方向高飛球接殺,三出局。

三局下 犀牛0:3猿

兩出局後,林智平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攻占一壘。
林智勝左外野全壘打,帶有2分打點,桃猿3:0領先
林泓育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一壘有人。
郭嚴文左外野飛球接殺,三出局。
該局靠著大師兄2分砲,桃猿再添2分。

林智勝2分彈,桃猿3:0領先(記者林正堃攝)

三局上 犀牛0:1猿

羅力頻頻演出三振秀,艾肯也不甘示弱,首名打者林旺衛豪邁揮空三振,一出局。
方玄宗近身球削到衣服,觸身球保送,義大犀牛攻占一壘。
輪到九棒藍少白打擊,一壘跑者方玄宗盜壘失敗,兩出局,隨即艾肯再投一次三振,三出局。

二局下 犀牛0:1猿

第四棒「小胖」林泓育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攻占一壘。 
先後對郭嚴文、陳俊秀投出三振後,余德龍擊出左外野深遠安打,帶有1分打點,將小胖送回家,桃猿1:0領先,打者則站上二壘
不過剛登基奪三振王的羅力即使掉分仍游刃有餘,對黃浩然送出單局第3張K,三出局。

余德龍左外野二壘安打,桃猿取得1:0領先(記者林正堃攝)

一局下 犀牛0:0猿

差2次三振拿下奪三振王的羅力,這局便達成目標,對桃猿打者詹智堯、林智勝各送一張老K,不僅讓該局3上3下,也讓自己記錄向上推進。

賽前報導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Lamigo桃猿將於今天晚間6點35分在桃園棒球場迎戰義大犀牛,兩隊下半季同以4勝8敗並列第3,目前分別是3連敗、2連敗,這場都派洋投先發搶勝。

猿隊由艾肯先發,他下半季出賽3場0勝2敗,共投18局丟12分,球隊三戰皆墨,看今天能否恢復6月先發3場3勝0敗、投21局只失3分的神勇。

犀牛由羅力先發,若拿下勝投將以11勝追平猿隊蘭斯佛,只要三振2人便超越中信兄弟鄭凱文,一舉登上投手三冠王(勝投、防禦率、奪三振),他對前東家3勝1敗、防禦率3.80,投23.2局隊友打下17分。

義大先發羅力(記者林正堃攝)

先發打序:

PPT.cc縮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