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男女生打球差別?瓊斯盃教練休格利:女生比較聰明

2015/07/22 22:32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瓊斯盃女籃將於27日至31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打,今舉行賽前記者會,藍隊總教練休格利(Otis Hughley)表示,有了包喜樂的加入,籃板鞏固更為有利,但球隊非完全以他為重心,不能太過依賴他。

女籃今舉行賽前記者會。(記者卓佳萍攝)

今年瓊斯盃女籃依舊分為藍、白兩隊,藍隊有台灣女籃史上第1長人,台美混血的包喜樂,加上魏于淳、潘姿吟、劉君儀、彭詩晴等人,教練團則由休格利搭配錢薇娟、鄭慧芸。

白隊的部分,多以電信球員為班底,包括黃虹瑛、黃湘婷,搭配台元老將馬怡鴻等人,並由電信女籃教練柯孟儀領軍。

休格利過去曾擔任瓊斯盃台灣男籃藍隊總教練,也帶過SBL富邦勇士隊,對於指導男生與女生最大的差別是什麼?他開玩笑表示,「女生比男生聰明多了」,並補充解釋,因為女生會去思考如何團隊作戰,但男生會比較靠天賦或身材。

至於包喜樂近日前往中國參與邀請賽,可能會缺席27日的開幕戰,休格利則說,有了他的加入能幫助球隊鞏固籃板,但不希望大家過度依賴他。

台灣女籃藍隊宣傳照。(取自台灣籃球資訊站臉書)

台灣藍隊名單:黃品蓁、李宥叡、劉君儀、張歆可(原名張喻評)、劉希曄、包喜樂、吳盈潔、魏于淳、潘姿吟、王維琳、鄭伊秀、林育庭、張綺芳、王俐云、陽詩慧、劉嘉瑋、林紀妏、黃淑珍、彭詩晴。

台灣白隊名單:黃虹瑛、馬怡鴻、陳鈺君、姜憶蓮、諶怡君、吳怡萱、楊淑淨、黃湘婷、黃湘茹、李雅潔、陳晏宇、劉惠茹。

台灣女籃白隊宣傳照。(取自台灣籃球資訊站臉書)

瓊斯盃宣傳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